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推動運匠的新生活運動,MERCEDES BENZ推出改款Actros互聯與主動科技加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19星期三)

賓士貨卡(MERCEDES BENZ)本周在巴塞隆納的推出中期改款的Actros商用重車,顛覆你我對於傳統貨卡的印象,最新互聯網科技與數位娛樂新界面,打造全新的座艙,更有主動安全科技的加持,讓一台龐然巨物的重車可以變得十分安全可靠。

新款Actros 在長途運輸體系中樹立新的標竿,加諸許多新的科技與創意,像是供直覺式操作的全新多媒體座艙視野無死角的MirrorCam虛擬式車外視鏡還有更先進而完整的安全輔助系統與半自動駕駛科技,在安全、效能和實用性上,帶來全新格局。

Actros的研發製造最新的里程應該就是它的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Active Drive Assist),系統會透過攝影機偵測監控道路標線為車子定位,在某些情況下,系統會接管車子的駕馭,導引車子進行直線行駛或橫向移動,也會主動煞車與加速。這是全球量產貨卡車中,首次配備的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它在必要情況下才會介入駕駛動作,仍是一種輔助系統。

新款Actros以MirrorCam虛擬式後視鏡,取代了傳統的主後視鏡與廣角鏡,這也是業界量產貨卡車首見,它在安全性、車輛操控和空氣動力學方面,帶來強大效益,該系統由兩個攝影機鏡頭組成,直接監看貨卡車的後方,其成像會顯示在駕駛室內的兩個顯示螢幕上,MirrorCam安裝在A柱上,並且有特殊的標示線,為駕駛提供輔助,讓駕駛在跟車、變換車道或過彎時可以用以測量和研判,同時它也能大幅提高駕駛的視野。

它所配備的Sideguard Assist側後方防護輔助系統,自2016年以來一直配置在Actros車內,它是目前是同級車中絕無僅有配備此一輔助系統的貨卡車,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車子過彎或向右變換車道時可能發生的事故,會針對行人和單車騎士進行偵 測並適時發出警示, MirrorCam 和 Sidesguard相互輔助,並將所有相關資訊都整合在 MirrorCam 顯示幕上,可以有效避免視野死角的發生。

結合雷達和攝影系統,Actros的五代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可以應付更複雜的路況,無論是前方是固定障礙,或是前方有車輛或行人,有可能發生碰撞之虞,它會適時支援駕駛,主動煞車減速。

Actroa配備新的預測式動力總成控制系統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能自動節省燃料消耗,特別是城市間的高速公路上,發揮最大節能效益,它能擴大車子定速巡航的行駛距離和有效率的變速箱檔位變換控制,搭配MirrioCam,可進而減少油耗

Actros比照賓士的豪華乘用車,搭載全新的多媒體駕駛艙,帶來線性而直觀的操控,它提供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手機互聯,並且讓儀表與中控配備兩個寬螢幕,主要顯示螢幕為數位儀表取代傳統儀表,可顯示了所有的輔助系統和道交通標誌監視等相關行車資訊。第二個觸控式螢幕,可為顯示賓士貨卡車的App Truck Portal連接埠、操控各系統的虛擬式按鍵和全新的導航系統。而藉由賓士的Truck Data Centre 貨卡數據中心,車主和車隊管理者可利用Fleetboard車隊管理用應用程式和賓士即時監控系統,監控貨卡車。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