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車市仍動盪豪華車市第一季雙B互有消長,賓士銷售下跌4%、 BMW成長2.8%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2/2019星期四)

動盪不安的全球政經情勢,牽動去年全球車市的興衰強弱,而今年還多了許多新的衝擊。全球豪華汽車雙雄,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BMW集團,今年第一季財報公布,出現兩樣情,戴姆勒2019年第一季營業利潤下降16%,主要原因是賓士汽車銷售量下滑4%,加上原物料成本上揚,還有對重型卡車部門的投資增加。相反地,BMW卻在許市場傳出捷報,逆勢成長,全球銷售量反而成長2.8%。


根據戴姆勒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營業利潤,利息和稅前收益 (EBIT)下滑至28億歐元的水準 (折合新台幣983 億元)。戴姆勒表示, 賓士汽車的銷售量下降 6. 1%。該公司表示,賓士位於阿拉巴馬州萬斯的美國工廠推出新的 SUV休旅車平台出現問題,導致品牌旗下的GLE生產延遲,而且在中國的銷售量下滑3%,一些獲利率較低的小型車如A-Class和GLA反而大幅成長。

戴姆勒表示, 在阿根廷停止生產 X-Class皮卡休旅之後,也造成支出成本增加。戴姆勒財務長Bodo Uebber表示, X-Class這種豪華皮卡休旅對於南美洲市場來說,導入的時機還不成熟。

戴姆勒重申,預計今年單位銷售、營收和稅前盈餘都會小幅成長,不過前提是要先實施成本削減的措施。於此同時,戴姆勒下修其廂型車部門的獲利預期,宣稱稅前獲利率為1% 至2%,而不是5%到7%。

根據外媒報導,該公司正考慮透過過自願離職措施,將裁員約1萬人,以做為到 2 0 1 2年底前汽車運營削減60億歐元 (折合67億美元) 的一部分。

戴姆勒執行長柴雪稍早表示,賓士 (MERCEDES BENZ) 汽車第一季的銷售回報率疲軟,主要受到 GLE平台轉換的成本支出所擠壓,另外還有和日產 (Nissan) 合資建立了一座墨西哥的雙品牌聯合工廠。而戴姆勒金融服務部門在戴姆勒和BWM的移動服務事業合併之後,預估收益將大幅提高,達到7.181億歐元。

相形之下,BMW集團2019年第一季表現反而出色。其中3月,是BMW集團歷史上銷售量最好的一個月,共交出 263 319輛BMW、MINI 和ROLLS-ROYCE車款, 比去年同期成長2.8%。今年第一季公司銷售額保持在去年的高水準,銷售共60萬5333輛。

BMW管理委員會成員Pieter Nota表示,考慮到BMW 3系列正在進行車型轉換,加上全球市場的不利因素,今年預計銷售利將如我們所預期的成長幅度。自2019年4月1日起, Pieter Nota負責客戶、品牌和銷售,包括公司三個汽車品牌,BMW 、 MINI 和ROLLS-ROYCE。他表示,今年三個品牌三月銷售量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單月。包括中國和美國在內的幾個重要市場,我們成功地實現了銷售增長,突破市場下跌趨勢。在美國,BMW是今年美國市場第一季銷售量最大的豪華品牌,主要拜第七代BMW3系列3月銷售強勁所賜。我相信在新車的支援下,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實現可永續經營、獲利持續增長的目標。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