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雙雄聯手出擊,BMW與DAIMLER車輛共享服務啟動
AUTONET記者:丹丹(03/30/2018星期五)

隨著全球共享車市場的崛起,各家車廠無不積極地規劃相關流程以及服務布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兩大車企BMW與DAIMLER將正式合作,並且針對兩方於歐洲所推出的共享服務進行統合,相信此一聯盟將會讓歐洲的共享車產業圖板重新劃分。

根據目前兩方的合作計畫,BMW與DAIMLER不只是針對網約車以及共享設備進行合作,未來包括電動車的充電服務以及車輛停車等多樣化的交通行動服務都會含括在雙方的業務範圍內。對此,BMW也表示,在整和雙方的交通服務後,相信對於歐洲各大城市的交通體驗將會有所提升,尤其是電動車服務方面,配合更為方面的充電範圍後,對於電動車的銷量表現勢必也會有所影響。

在本此的規劃方面,共享車服務為整合Car2Go以及DriveNow的車輛運用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雙方已於全球31個核心城市進行布局,而在雙方的合作架構下,未來也有望減少整體車輛的數量並同時維持目前的業務量。至於廳車系統部分,未來雙方也將統合ParkNow與Parkmobile兩大服務,以擴大停車不需以現金支付並減少停車所需時間。

雖然雙方因此合作方案而各自持股達50%,不過作為德國最大的兩家車企,未來雙方在服務上仍將處於競合的關係,但無論合作架構為何,相信消費者們將會是最大的贏家。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