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強大的影響力,MERCEDES-BENZ 1996年推出的F200概念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0/2018星期五)

概念車款,是各家車廠為了研發後續推出的車款所做的雛形,也因為是概念車的關係,在任何車廠的概念車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像是1996年推出的MERCEDES-BRNZ F200 Imagination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打破我們對於車款在操作上的傳統映像,也讓我們看到該車廠的現代造車風格。

雖然是概念車,但該車的設計卻大大引響後續車款的造型設計,以最明顯的車頭來說,是否合該車廠旗下2000年所發表的S-Class有相似的風格呢?從車頭的設計就可以發現,概念車對於後續的車款研發的引響力是非常大的。

也許是為了突顯未來感,在車門的設計上,採用雙門鍘刀式車門,搭配全景玻璃的設計,後行李箱的開啟方式也是與眾不同,同樣是上掀式的設計,卻是沿著後擋風玻璃的角度延伸,在當時的時代裡,這是一個大膽且有創意的設計理念。

該車廠的內裝一項都是以高質感的才材打造的,但在這款車上不僅是有高品質,還多了許多的科技感,以中控來說,與現在該車廠所設計的儀表非常相似,但有一項是完全不一樣的設計,就是該車的操駕方式,打破以往圓形方向盤的傳統觀念,使用的像是電玩遙控的扶手,在現代的審美觀來看也許會覺得很像是在玩電玩,這在當時卻是很新潮的設計。

當時所配置的動力,是一具6.0L V12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的配置,雖然該車始終只是一個概念,卻深深的引響品牌往後的設計風格,在這款車的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以感覺到車廠在外型設計上未來的走向。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