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電動車副牌EQ首部作品EQC休旅完成寒地測試,確定2019年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18星期五)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EQ電動車品牌的首部作品EQC,預定2019年上市,今年1到3月之間,EQC已在瑞典北方展開密集的道路測試,並完成寒地測試。接下來移到歐洲南方一般道路,針對動力和懸吊進行更多測試,同時也做耐高溫測試。以確保耐用性與品質,本周賓士在官網上釋出一系列披掛偽裝的EQC測試圖,也預告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

而賓士官網也同步透露了一台賓士原型車的測試內容,藉以說明EQC經過多少折磨,來證明它的耐用性,其測試包括以下的項目:

整體數位功能:數位測試涵蓋車輛研發過程中所有主要的區塊,像是接受撞擊測試前的模擬和結構的驗證,有車身的氣動力學,以及乘坐與操控的狀況、噪音/震動/舒適測試,還有車重、油耗以至於電力驅動的最大航程。

從電腦螢幕模擬到道路實測:電腦上的數位模擬測試可以測車速、油耗和效能,但是這一切最終仍需要有實際道路測試才能確保品質,賓士原型車在道路實測中,主要檢視各種溫度與天候中,各項元件是否經久耐用,對EQC來說,更重要的是檢視電池模組和電力驅動系統是否穩定且耐用,是否符合賓士設定的標準。

比例均衡問題:對於電動車來說,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測試項目, 那就是聲音學(acoustics),傳統汽柴油車引擎會有噪音,但電動車動力不會發出噪音,但是輪胎滾動和聲風切聲等就會被凸顯出來,為要付合乘坐的舒適性,賓士會測試車子的NVH項,也就是噪音、震動和舒適性。

1/3數位與2/3真實的比例:原型車的數位測試和道路實測,比重為何?35%比65%,兩項測試交互運用,以確定品質是否符合標準。

測試與預產車約200台:在賓士的研發中心,一台新車至少會打造200台的測試車和原型車以因應各項測試需要。

數百位專家的投入:在新車投產之前,要進三各項測試與元件開發,需要投入的人力高達數百人,來自不同部門的專家會參與研發和耐久測試過程。

開發測試時間4年:對EQC來說,整個研發和測試時程大約需要四年時間。

三個冬天、兩個夏天:EQC的測試項目中,要完成三個冬季測試和兩個夏季測試,以考驗它在嚴苛的天候中的性能穩定性,溫度變化攝氏零下35度到聶氏 50度。

走進全世界的大都會:EQC在銷售到全世界各地之前,置前已在德國、芬蘭、瑞典、西班牙、義大利、南非、美國和中國等地進行道路實測。

按賓士所說,目前EQC將在西班牙展開耐熱測試,熱測試對於電動車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熱會影響電力驅動的效能,以充電的速度,甚至電池的安定性與安全。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