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DAUMLER有意願以少量股份收購VOLVO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3/2018星期一)

根據相關報導,未來DAIMLER將提供VOLVO引擎,並有可能藉由此關係收購VOLVO少量股份,增加未來和中國吉利集團合作。

對於這項消息,VOLVO拒絕做出任何回應,至於DAIMLER發言人也表示:「這純屬猜測,我們並不會做出任何回應。」在今年二月下旬,VOLVO的新東家吉利集團有限公司,才向DAIMLER表示要收購該公司,同時透過旗下海外企業收購DAIMLER集團具有表決權9.69%的股份。

根據路透社的相關報導指出,吉利集團之所以會想入股DAIMLER,是希望藉由該公司在自動駕駛和電池等技術,聯合抵抗其他車廠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DAIMLER首席執行長Dieter Zetsche當時對於這位新股東並沒有表示敵意,還表示非常歡迎,對於未來任何聯盟行動,該集團表示都必須要取得北汽集團的同意。

吉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李書福在「駕馭改革時代,探索創新路徑」文中指出,吉利集團之所以會想收購DAIMLER和VOLVO兩大集團,就是為了迎接全新的挑戰,並且降地企業的競爭風險,形成各自企業的戰略主動。

雖然這項計畫目前都還只是紙上談兵,但是未來兩大集團是否會合併我們只能靜觀其變,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