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造型元素!設計師筆下的FERRARI 288 GTO外觀扮相更為霸氣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29/2017星期二)

你覺得FERRARI旗下最經典的是哪款車?若來一場投票,絕大多數車迷應該都會將目光轉向1990年代的F50,甚至是更早期的Testarossa/288 GTO/F40等作品。這些車款雖然在動力性能上無法與現今的LaFerrari、F12tdf等FERRARI新世代高性能作品相媲美,但是在外觀造型上當時委由Pininfarina所設計的車款一部部都是造型雋永且優美的作品,再加上應用了引領車界的輕量化材質以及引擎科技等,這些老FERRARI對當時車壇的影響力絕對是較後輩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話題扯遠了,一位來自南非的設計師Matthew Parsons同樣也是位鍾情於老FERRARI剛毅線條的車迷,這次他大膽的以FERRARI 288GTO為基礎,保留原先288 GTO身上的設計元素,再結合現今前衛的設計手法,設計師筆下的「全新」288 GTO就這樣完成了。由設計圖稿中可以看到設計師保留了288 GTO當時重要的設計元素,包含前保桿上的大面積霧燈組、如可樂瓶曲線般的車側造型、方正的車頂輪廓線、側方進氣孔、後葉子版上的散熱鰓孔等,但在車頭與車側部分則加以誇張的前下擾流翼以及空力套件組。

至於在車尾部分則為此作品的最大亮點,其不僅保留了288 GTO的四圓燈組,在造型上還參考了812 Superfast以及J50等車款,擁有誇張的後方分流器以及排氣尾管,相較於原作,說是輛霸氣外露的作品也不為過。不過最難能可貴的還是設計師在結合了昔日舊作的造型元素以及當今流行的設計風格後,不僅造型不會過於突兀,且整體視覺效果還頗為不錯。但很可惜的此作品只能躍然於紙上無法實際量產,因此大夥們也只能靠幻想來滿足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