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它會讓租車公司關門大吉,自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4/2017星期一)
 
smart 馬上回擊,也將在法蘭克福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雙B之間的角力走向微型車之戰,BMW副品牌MINI宣告將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MINI 小型電動車Electric Concept, 接著賓士副牌smart 馬上回擊,也將在法蘭克福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它不只是全電動車,更是一台汽車共享專用的自動駕駛電動車,預計2030年加入賓士smart全球的汽車共享系統,有了它,時統的汽車租車公司就不用混了。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以往共享汽車就是一種誰都能夠租用的「公用車」,目的是為了節能減碳,減少都會車流,但台smart Vision EQ ForTwo則不太一樣,它具有個人化的特性,它有一塊和賓士上屆台北車展來台展示那台像蟑螂的概念車F015 Luxury In Motion,車頭防護罩上有著相同的LED黑色面板,它會向租用這台車的車主打招呼,顯示車主的名字,讓使用者可以馬上辨識到他要租用的車子,車主離去,面板會顯示Bye說再見,車子要開過來和主車會合,會顯示On my way等字樣。另外,它也有開闊的座艙,更因為是自駕車,它也成了戴姆勒集團第一部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的車子。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它也實現了賓士集團個性化CASE的企業戰略目標,C指的是 Connected聯網,A是Autonomous自動駕駛,S指的是Shared & Services共享服務,E指的是Electric電動化。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賓士以Smart電動車打造出Car2go的汽車共享服務品牌,兩年前,Car2go的高層還曾經飛到台灣,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遊說,尋求合作,但據說最後因為柯市府開出太多難以實現的條件,使雙方合作困難重重,特別是要釋出停車位給Car2go,有很大的困難度,而未來smart vision EQ fortwo concept這種自駕車不會用到動多停車位,未來就會很有機會在台灣落腳。
Smart Vision EQ ForTwo向後上掀式車門。


smart vision EQ fortwo concept具備的自動駕駛功能,能夠讓汽車共享系統更有效率, 使用者不需要去查詢和找尋附近有沒有共享汽車可以使用,透過自動駕駛車的車聯網功能,使用者可以馬上找到附近是否有可以租用的車子,或者哪一台車馬上就能被租用,或是附近哪一台車,車上只坐一個人,他的目的地相近,可以一起共乘。從功能來看,smart vision EQ fortwo concept這種自駕車將可以減少停車位的需求,因此,未來這種自駕車時共享系統,也將加速現今租車公司被淘汰而走入歷史。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smart vision EQ fortwo具有強大的互聯功能,除了和租車使用車招呼,車頭塊105 x 40 cm的LED面板也會和其他用路人互動,會禮讓行人,並且提醒用路人,防碰撞到其他的車輛,也會迴避行人或其他用路人。當然它也會顯示它是否有人租用或是空車狀態,也會顯示車子一個人或兩個人乘坐,也能顯示當地的天氣和在地的活動訊息等。
Smart Vision EQ ForTwo。


smart vision EQ fortwo搭載功率30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如果沒有人使用,它會自動前往充電站,利用感應方式無線充電,它也具有動能回收充電功能。這台車的車身小巧緊緻,長寬高各為 2699/1720/1535 mm,比現有市售的smrat fortwo略大一點,仍採雙座配置,車門採向後上掀設計,是透明式車門,但車門上有一層膠膜,可以顯示當地的天氣和在地的活動訊息等,當然也可能變成一個廣告看板。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smart 全新電動概念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