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集團就靠他!SKODA編入VW後累積產量達1500萬輛
AUTONET記者:Chappy(09/04/2017星期一)

即便在歷經柴油事件後,VW面臨種種撻伐,然而該集團卻在去年成功奪回全球最大車廠的寶座。背後的原因除了集團旗下擁有眾多時下流行的跨界SUV產品,不少子品牌的亮眼銷售表現也稍稍彌補了負面消息所造成的頹勢。

其中包括在稍早報導中被VW集團視為打進新興市場關鍵的平價品牌SKODA。應該算是報恩吧?如今被視為集團救世主的SKODA,若非VW集團當初的入手,恐怕難有今日當紅的局面。

1991年起逐步由VW集團收購的捷克車廠SKODA,於2000年正式完全納入VW集團旗下。這家捷克車廠原本僅生產Favorit及Forman兩種車型,直至1994年,採用VW技術的升級版Favorit-Felicia才推出。

真正為SKODA帶來知名度的,則是於1996年問世的Octavia。初代Octavia採用當時四代Golf的底盤技術來開發,也讓其成為SKODA旗下首款完全引用母集團資源的車款。20年來,Octavia累積銷量達560萬輛數,如今已成為SKODA最暢銷的車款!

同樣在市場上飽受喜愛的SKODA Fabia則名列品牌第二暢銷車系,累積銷量達400萬輛,並由累計140萬輛但已停產的Felicia及102萬輛的品牌旗艦Superb依序尾隨其後。

為了應付如此大量的市場需求,SKODA自1991年開始由VW集團入股後至今,其生產廠房數量也自原本的3間一舉提升至15處。SKODA並於其間拓展更多多元化的平價車型來吸引消費者,如跨界風的Karoq、Kodiaq及小型都會的Citigo等。

SKODA指出,如果要將1991年以來累積生產的1500萬輛車排成一直線,將組成長達6.62萬km的車隊,可繞地球1.65圈。而SKODA在去年於全球100多個國家售出多達110萬輛車,並有信心能在今年更加成長。此外,作為車壇的普遍趨勢,SKODA也將於未來推出PHEV及純電動力車型!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