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回歸原始純粹,PORSCHE不排除量產平價911!
AUTONET記者:Chappy(09/06/2017星期三)

基於對極致性能的追求,911 GT3 RS僅提供搭配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選擇;有鑑於本格派車迷的高度期盼,PORSCHE曾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上以一款採用相同自然進氣動力但搭配手排變速的911 R來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以限量911輛的行銷策略,讓911 R一上市後身價隨即水漲船高。

由於其稀有性,911 R當初以折合約640萬的價格上市,但卻在短短一年內飆出了2500萬的轉手價,使得一手911 R無疑成為高報酬的投資手段!然而,接下來的消息恐怕要讓這些車主們心寒了,因為PORSCHE稍早表示,不排除將推出主打純粹樂趣的自然進氣+手排911,且不僅不打算限量生產,更預計將以更「平實」的價格推出!

在上周的Cayenne發表會上,PORSCHE研發部門總監Michael Steiner接受《Autocar》訪談時表示,對於「本格派純粹取向的911量產化」一事,PORSCHE永遠抱持開放態度。「就我們所知,越來越多PORSCHE消費者更加重視跑車所具備的純粹性能和駕馭樂趣;而PORSCHE一向在跑車領域有著深度著墨,就算是輛本格派的運動街跑,也沒必要限額推出。」Steiner如此表示。

在今日增壓系統及雙離合變速橫行的車壇,雖然車輛藉此越來越強勁且平順,但卻也犧牲了動手操作的快感。雖說根據Steiner的說法,這樣一款本格派的911,短期內恐怕不會推出,但不排除將現身於下一代992車系的陣容中。

為了追求純粹,除了手排變速箱外,這款本格派911應當也會進行一定程度的輕量化、降低隔音效果,並採用PORSCHE新世代的渦輪水平對臥引擎。透過成本的降低,這樣一款樂趣取向的911價格應當會較既有之入門車型更加親民。

至於親民多少?也許500萬吧!畢竟911車系仍須和同家的Boxster及Cayman小老弟們做區隔,但比起現行911 Carrera的538萬來說,確實已算「平價」不少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