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成無醫死馬?MERCEDES-BENZ將於德國砍E350d
AUTONET記者:Chappy(09/01/2017星期五)

自從VW集團於兩年前爆發出柴油門事件後,如今柴油車款在環保議題上幾乎與空氣汙染畫上等號,加上稍早德國三大車廠又遭爆料有聯合壟斷柴油引擎技術之嫌疑,更進一步讓柴油車的發展雪上加霜。如同斷尾求生,MERCEDES-BENZ稍早傳出將在德國停售E350d柴油車型。


繼MERCEDES-BENZ於今年五月宣布放棄導入新年式柴油車型入美國市場後,多國頻頻預告將終結柴油及老舊車款上路的歐洲將成為下一個「對柴油說不」的市場。就連MERCEDES-BENZ的故鄉德國,也不打算對柴油車表示歡迎。

雖說稍早德國三大汽車集團發起針對柴油引擎更新的召回動作以降低既有車款的氮氧化物排放量,MERCEDES-BENZ仍主動發起在德國停售E350d的政策。該召回活動將為既有柴油車款換上更大型的觸媒轉換器,並將藉由更大的表面積讓環保汽車尿素AdBlue噴霧化換來更優異的轉換效率,讓車輛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得以進一步降低。

不過,根據《Autocar》報導指出,內部人士透露即便做了這樣的改變,E350d仍須搭載一具24.5L的AdBlue儲存槽。但降低汙染效果主要歸功於新的觸媒轉換器,AdBlue仍將維持同樣用量。

目前尚未有確切時程說明E350d何時才會重返德國車壇,但報導指出E350d將在數周內重新認證,並宣稱屆時該具3.0L渦輪V6柴油引擎將提供258ps的動力輸出。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