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有想法不跟風!JAGUAR LAND ROVER將不會研發全自動駕駛科技!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02/2015星期四)

靠著先進的科技,諸多車廠皆投入自動駕駛科的研發,但英國的JAGUAR LAND ROVER卻不打算跟這風。除了自動駕駛科技背後存在許多爭議之外,對於集團來說,人並不是貨物,而且駕駛的樂趣絕非機器能取代,因此未來也不會發展自動駕駛科技,更不會推出自動駕駛車款,但仍會致力發展駕駛輔助及各式主被動安全性系統。

雖然自動駕駛科技確實能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甚至在安全性上也有所幫助,但背後仍有爭議,畢竟在先進的科技都無法完全保證零意外發生率,若不幸發生意外,最後肇責究竟該由駕駛人還是車廠負責。除此之外,隱私權也是值得探討的一大問題,更別說若系統出現故障而衍生出的問題。

而且駕駛所帶來的樂趣更是機器所無法取代,對於JAGUAR LAND ROVER來說,研發新車絕對不是打造運送貨物的機器人僅此而已,而且既然人有判斷是非與操控車輛的能力,何須依靠自動駕駛科技,同時也有為決定負責的必要。因此集團並不打算研發自動駕駛科技,但對於各式能夠減少意外發生的主動安全性科技、足以提升車輛使用便利性的駕駛輔助系統等,仍會是集團的一大開發重點。

而在各式駕駛輔助系統科技上,JAGUAR LAND ROVER確實也有相當多突破性的科技,如體感盲點偵測、觸碰啟閉車窗、玻璃成像技術等皆是。更在近日發表自動回轉與車輛遙控技術,對於停車或遭遇非常地型時都有相當大的幫助。若上述科技都下放到量產車型上,行車便利性與安全性都將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