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從根本改善路面環境,JAGUAR LAND ROVER正積極研發雲端路面坑洞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2/2015星期五)

近年來JAGUAR LAND ROVER集團針對用路安全的推廣可說是不遺餘力,從眼控雨刷、Eye Sense盲點偵測技術到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投射擋風玻璃等等,都是為了減少駕駛人負擔進而增進行車安全的先進概念。如今JAGUAR LAND ROVER再度發表Pothole Alert system路面坑洞警示系統,透過攝影機與懸吊系統偵測路面坑洞位置與坑洞深度,進而將資訊上傳雲端系統,達到警示行經周遭車輛、提升行車安全的目的。

這套Pothole Alert system目前還在初期測試階段,JAGUAR LAND ROVER採用路面適應性優異的Range Rover Evoque做為測試車輛,測試當中運用安裝於車前的立體3D攝影機偵測道路狀況。遇有道路坑洞時能預先針對電磁懸吊系統進行阻尼改變,以因應各式不同大小、深度的道路坑洞,維持應有的舒適性。此外藉由電磁感應原理,測試團隊也能透過懸吊回饋偵測坑洞深度,在壓過坑洞後整合道路坑洞資訊即時上傳,讓周遭接收到坑洞資訊的車輛能立即減速慢行,避免高速壓過坑洞影響舒適性甚至造成車輛受損。

而JAGUAR LAND ROVER也與英國地方政府合作,透過Pothole Alert system所提供的道路資訊,能立即派出工程檢修團隊進行道路坑洞修復,取代以往人工通報效率低落的情況。而未來當Pothole Alert system日趨普及的同時,行駛於道路上的車輛將能夠相互通訊,了解道路狀況的同時也大幅提升用路安全。而對於道路養護單位來說也能夠讓檢修團隊快速掌握道路狀況,甚至在資料量充足的情況下能夠依循路面損壞狀況訂定長期道路保修計畫。



事實上運用立體3D攝影機偵測道路狀況,並事先改變懸吊設定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早已配備於M-BENZ S-Class車型之上(Magic Body Control),然而將懸吊回饋轉化為電子數據並上傳雲端的概念卻是JAGUAR LAND ROVER集團所獨有,除了提升自身座駕的乘坐舒適性以外,將資訊分享給其他車輛的作法更是未來V2V互連概念的具體呈現,若是未來能標配於所有JAGUAR LAND ROVER車款,那麼對於整體用路環境將有不小的提升作用。

Pothole Alert system能夠有效避免以下道路狀況發生: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