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日內瓦車展報導:不讓G-Class專美於前,Kahn Design推出LAND ROVER Defender 6x6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5/2015星期四)

儘管LAND ROVER已經確定將會在今年12月正式將擁有傳奇色彩的Defender車系停產,但這並不代表Defender在國際車壇的人氣會有所減損,不僅僅LAND ROVER本身在年初推出三款Defender Final Editon,007續集電影”SPECTRE”也採用Defender作為道具用車,而各式各樣Defender改裝車更是讓Defender的最後一年量產時程充滿生氣。

 
Kahn Design Defender改裝作品
 
而為了不讓擁有類似經歷的M-BENZ G-Class在近年以6x6、4x4改裝車出盡鋒頭,專門針對英國品牌進行改裝的英國改裝廠Kahn Design也以Defender為基礎推出六輪驅動的6x6車型,並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改裝實車。與G63 6x6相同,在後軸採用四輪配置的Defender 6x6是為了強化越野能力所誕生的車種,因此前、中、後差速器鎖定功能與更為提升的懸吊系統與越野胎成為Defender 6x6的標準配備,除此之外針對剛性更為提升的車體與底盤也能承受買家選配防彈套件,能抵抗輕型自動機槍的連續攻擊。

動力方面與先前Kahn Design所推出的改裝Defender相同,採用源於美國GM的LS3 6.2L V8引擎,這具與Corvette相同的動力來源讓Defender 6x6擁有430hp最大馬力,並標準配備6速自排變速箱,傳動系統也具備有加力檔功能。而為了因應6x6底盤與龐大V8引擎的裝配,Defender 6x6在車頭引擎室部分延長了40cm,後軸長度也延長了15cm,使得Defender 6x6的車身長度來到5150mm,比起標準版Defender 110的4600mm長上許多。

事實上這並不是Defender首次出現6x6車型,這款縱橫沙場長達67年的越野戰將在多樣化的戰地需求中早已衍伸出多款6x6車型,只是在Kahn Design植入V8引擎之後,這大概是首款馬力如此龐大的Defender 6x6。而根據Kahn Design表示這款Defender 6x6將會視消費者反應接單生產,除了Station Wagon車型以外,消費者也可選擇SUT車身形式的Pick-up車型。

 
早年各式Defender 6x6車型
 
 
早年各式Defender 6x6車型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