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重返賽車榮耀 ! TOYOTA 2017年將藉Yaris回歸WRC賽事!
AUTONET記者:AmyChen(02/03/2015星期二)

現在多與環保節能車款聯想上關係的TOYOTA,其實在上個世紀末時,在車輛的性能層面上可是擁有相當優越的技術,不僅在參與多種賽事,成績也不差,更會將許多在賽場上所得到的經驗,導入市售量產車款,當中最顯著的例子,非WRC賽事莫屬,雖然後來因眾多原因,使其退出該賽事,也逐漸將品牌發展重心轉向節能科技取向;現在TOYOTA有意重返WRC舞台,並在去年底時便開始測試比賽車,現在也正式向各界發表比賽車規格!

TOYOTA最近15年來的發展,很難與賽車直接聯想起來,但早在90年代時,TOYOTA在賽車上的成就其實相當高,其中在FIA世界拉力錦標賽(WRC)的表現更是亮眼,當時的Celica GT-Four可是以勢如破竹的氣勢朝著冠軍獎盃前進,不料卻因節氣門規格與賽事規定不符,使其在驗車時,因重大違規因而取消資格還遭到禁賽處分,不得不黯然離開經營多年的WRC舞台,最後TOYOTA也開始逐漸退出各大賽事。雖然說WRC賽事的失利,並非全然是造成TOYOTA逐漸退出賽車運動的主因,因為就現在看來,TOYOTA確實也掌握了車壇發展的走向,並在世界車壇上擁有數一數二的優秀競爭力!

早在去年時,外媒便曾捕捉到一部全白的拉力賽車,在多條賽道上進行測試,起初並不知道該車究竟是由誰打造,隨著時間才由各界消息逐漸拼湊出車輛來源。此車是由豐田賽車部門(TOYOTA Motorsport GmbH)位於德國的技術開發中心打造的WRC比賽車,根據TOYOYA官方最新釋出的新聞稿表示:TOYOTA將藉這部由Yaris為基礎打造的比賽車,於2017年時重返WRC舞台。除此之外品牌也以GT86為基礎,打造FIA R3組別規格的GT86 CS-R3拉力賽車,強烈表示車廠強勢回歸賽事的決心。

隨著正式發表車輛塗裝樣式,車輛規格也隨之曝光。3910×1820mm的鋼製車體,使用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序列式變速箱,並以200bar的高壓供油系統及2.5bar的渦輪增壓值,堤供車輛大約300hp/42kgm的最大動力,並且具有8500rpm的斷油轉速;但令人好奇是,此車從去年底便開始進行測試,雖然確實趕不上2015賽季,但卻也不打算在2016參賽,要到2017年才會正式投入WRC賽事,其原因不外乎車隊編成及車手應該都還未正式確定,畢竟要在WRC賽場上得到好成績,除賽車夠強之外,車手、車隊後勤都相當重要!

屆時Yaris將面對的對手將會是:VW Polo R賽車、HYUNDAI i20賽車、FORD Fieata賽車及CITROEN DS 3 R5賽車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