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已達黑暗市場需求?美國TOYOTA Prius電池失竊案頻傳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8/2015星期四)

說到Hybrid複合動力車款,第一個想到絕對是日本TOYOTA!因為它擁有最豐富且多元的車型可選。若細看之下以單一車款來分析,相信自1997年問世,現今已經發展到第三世代的Prius,絕對是全球Hybrid車款銷售第一名。只是可能因為這樣的緣故,竟然讓美國宵小看上了Prius,且還只是針對車輛上的電池模組而來!

從過往資料來看,美國加州一直是節能車款的主要銷售市場之一,不過近期當局獲報的竊案中,卻出現Prius電池被竊取的案例,且還不斷增加。而這些竊賊完全知道Prius車上的重點是什麼,在多數情況都是打破後車窗、撬開尾門,偷走後廂底盤下的電池模組。而就算這些電池重達68kg,但竊賊不僅輕易就拆解拿走,整個過程更只要20分鐘!

雖然Prius發展至今已經是第三代車型(2009年),不從數據來看第二代Prius(2003-2009年)在美國市場上卻有著不小的銷售量(光2008年就達日本市場的兩倍)。恰好到現在車輛已過保固期,所以才會間接助長竊盜市場的需求,接連出現Prius電池竊盜案件。就算原廠警告電池模組有200V會有觸電的危險性,但竊賊仍鋌而走險。


據了解Prius在過保固期後,美國TOYOTA開出的電池更換價碼竟然高達2500美元(約新台幣8萬元),這對駕駛者來說絕對是個不小的開銷。而竊賊在偷走電池後,脫手價格約在900-1000美元之間(約新台幣2.7-3萬元),完全比原廠報價少了一半以上,也就難怪為何竊盜案件會頻傳了。只是這樣的歪風絕對不能繼續下去。對此,美國TOYOTA也正在想辦法,針對電池增加防盜裝置來保護電池。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