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打造新一代越野戰將,TOYOTA正式發表86 CS-R3拉力賽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8/2015星期三)

TOYOTA 86身為近年來少數偏向操控與樂趣的市售雙門跑車,除了重新喚醒消費者在TOYOTA上找尋樂趣之外,原廠也積極推動以TOYOTA 86參與各項賽事,雖然86並沒有在太多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但地區性賽事與拉力賽倒是能夠常常見到TOYOTA 86的身影。而TOYOTA賽事部門TOYOTA MotorSport GMBH(TMG)更在2014年以86為基礎推出原裝86 CS-R3拉力賽車,如今也正式開放訂購、最快將可在2015年7月交車。

86 CS-R3全車內外由TOYOTA MotorSport GMBH在德國總部打造而成,以FIA自2012年施行的Group R賽制為準則打造的86 CS-R3,所參與的賽事組別隸屬於RC3組別內的純自然進氣級別R3C。因此86 CS-R3所搭載的引擎依舊維持了市售版本的水平對臥4U-GSE引擎。透過高角度凸輪軸、高壓縮比與賽事專用的ECU等等周邊提升,可輸出238hp最大馬力與23.3kgm的最大扭力,比起市售版本擁有不小的提升幅度。

此外底盤與驅動部分維持後輪驅動特性並搭配序列式6速賽車變速箱,同時賽車等級的限滑差速器幫助賽車在鬆軟路面有更好的速度表現,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系統也因應激烈的路面起伏而有相對應的提升,同時腳踏輕量化OZ輪圈,並隨不同路面而有不同尺寸的輪框、煞車配置。車內並有符合FIA規範的防滾籠、滅火器等等安全設備。煞車也經過大幅提升,採用前四活塞後雙活塞卡鉗配置,確保86 CS-R3能歷經嚴苛的賽事挑戰而不顯衰退。

事實上目前參與FIA RC3組別的賽車之中,僅有TOYOTA 86採用FR的後輪驅動設定,同級別對手包括Clio、Punto、DS3等等車款都採用前輪驅動設定,因此86的操控特性顯得相當獨樹一格,至於實際參賽的表現如何就等待7月份86 CS-R3正式交車的時候才能見真章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