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讓安全不再受限,英國TOYOTA開放Aygo / Yaris選配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0/2015星期一)

當前的汽車安全配備除了近年來在台灣開始有討論熱度的ESP循跡系統與全車完善的輔助氣囊等主動、被動安全之外,許多腳步較快的品牌在近年來也開始普遍導入包括前方撞擊預警、自動煞停、車道偏移警示等等運用攝影機或雷達等偵測裝置,提供駕駛更深一層的安全防護。TOYOTA也在2014年發表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系統,整合以上功能並開始廣泛推廣至所有TOYOTA新世代車型,如今就連歐洲掀背小車Aygo與Yaris也能透過選配的方式享受TOYOTA Safety Sense的安全保護。

TOYOTA Safety Sense(後稱TSS)自2014年發表後,率先在日本國內市場開始運用,首款搭載的車型為全新改款的Corolla Axio/Fielder,並開始快速擴張TSS的搭載車款,包括Auris、小改款RAV4與LEXUS RX等等新世代車型均將TOYOTA Safety Sense列入配備清單之中,視販售市場或是車款定位高低列為標配或是選配。如今英國所販售的TOYOTA Aygo與Yaris這兩款定位些許不同的掀背小車也開始提供TSS系統選配,讓安全性不依車款價格高低或車款定位而有差別。

然而TSS系統本身便擁有兩套定位不同的版本,分別為針對緊湊型都會車款而來的TSS C與針對高級車款所配置的TSS P,兩款系統都擁有Pre-collision System(PCS、碰撞預警系統)、Lane Departure Alert(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utomatic High Beam(AHB、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等科技系統。但高階的TSS P則更加入了附帶行人檢測功能的碰撞預警系統(Pre-collision System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 function),以及能夠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距離進而調整車速的Radar Cruise Control(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讓TOYOTA旗下的高階車款能在競爭激烈的豪華品牌中不落人後。



雖然TOYOTA Aygo與Yaris所搭載的僅為定位較為基礎的TSS C系統,但與駕駛安全息息相關的安全輔助卻是沒有遭到閹割,更難能可貴的是Aygo車型的選配價格僅僅375歐元、Yaris的選配價格也僅要400歐元,換算成台幣僅需要花費不到20000元的代價即可享受先進的安全配備,相當值得選配。畢竟一不小心發生任何事故,後續所衍生的麻煩可是很容易就超過20000元,因此這樣的選配價格可說是相當划算。但相同的是,國內所販售的Yaris目前並沒有機會導入TSS安全系統,僅有雙氣囊、ABS等基本安全配備的國產Yaris在安全性方面可是落後世界潮流許多。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