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節能小鴨添新裝,英國TOYOTA發表Yaris Hybrid Active/Sport全新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5/2015星期三)

兼具節能、低保養費用等多項優點的Hybrid油電混合系統向來是TOYOTA的拿手好戲,除了台灣較為常見的Prius車系之外,事實上在歐洲也有販售與Prius C定位接近的Yaris Hybrid,以靈巧的車身與潔淨的排污表現受到歐洲消費者喜愛。如今英國再度針對既有的Yaris Hybrid推出平價版本Active與運動化車型Sport,讓這款節能小車能夠滿足全方位的消費者需求。

Yaris Hybrid搭載一具1.5L VVT-i直列四缸動力,並與一具電動馬達相互匹配,創造出100hp的最大綜效馬力。透過e-CVT變速系統讓Yaris Hybrid能在11.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來到166km/h,基本上符合現代道路對於這類都會小車的性能要求。更重要的是在平價版本Active車型上受惠於較小的胎圈配置,因而能夠繳出30.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置於Sport版則因為搭配16吋鋁圈而讓油耗表現略減至27.7km/L,但行駛每公里僅排放82g 的二氧化碳則依然節能。

配備方面由於Active車型屬於車系之中最為入門的定位,因此標準配備僅有旅程電腦、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可分離椅背與前座電動窗,擁有最為基本的舒適性與實用性報價14995英鎊(折合台幣約73.9萬)。至於高規的Yaris Hybrid Sport則增加後座深色玻璃、16吋鋁圈、後擾流尾翼、後座電動窗與TOYOTA Touch 2多媒體主機含倒車顯影機能。此外加價550英鎊之後Yaris Hybrid Sport也能選配全景玻璃天窗,讓這款節能小車能以17245英鎊(折合台幣約85萬)的代價換取節能與豪華兼備的全方位享受。

目前Yaris Hybrid Sport與Yaris Hybrid Active已能在英國境內的TOYOTA經銷商開始交車,僅管在動力系統與配備方面都與平價小車有所差異,但相對偏高的售價能受到多少消費者青睞想必是TOYOTA正積極努力的方向。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