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賽車版圖擴張?Tommi Makinen芬蘭測試GT86 4×4拉力賽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24/2015星期五)

WRC傳奇戰將Tommi Makinen已經確定在2017年重返賽場,但身份已經不再是那令對手畏懼的紅色閃電,而是轉戰TOYOTA Gazzo車隊總監一職,不過近日Tommi Makinen卻在芬蘭測試一輛GT86拉力賽車,讓人完全看不透TOYOTA與Tommi Makinen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芬蘭傳奇車手Tommi Makinen已經確定以TOYOTA Gazzo車隊總監的身分,在2017年回到WRC的站場上,車隊也確定會使用Yaris WRC參戰,但令人不解的是,近日Tommi Makinen在芬蘭當地測試一輛GT86拉力賽車,而不是確定參賽的Yaris WRC,難道Tommi Makinen仍然想恢復車手身分,並且在其他賽式中大展拳腳,又或者TOYOTA想複製過去MITSUBISHI的模式,推出Tommi Makinen GT86特仕車款。

據了解該車同樣是由TOYOTA Motorsport GmbH打造,但與過去得CS-R3不同使用四輪傳動系統,而且除了四輪傳動系統之外,外觀與空力套件上也有相當明顯的不同之處,雖然官方並沒有釋出其他或有關於動力系統的資料,但影片中卻不斷傳出渦輪增壓引擎特有的洩壓聲,令人引發遐想。次外,該車外觀塗裝更有Tommi Makinen縮寫的「TM」字樣,因此極有可能是TOYOTA Motorsport GmbH特別為Tommi Makinen推出的GT86 4×4拉力賽車,或是打算新堆出的拉力賽車。

最後,在次提醒讀者 TOYOTA Gazzo車隊將會在2017年加入WRC,屆時會由傳奇車手Tommi Makinen擔任車隊總監,車隊負責人則是對於賽車運動同樣狂熱的豐田章男,雖然目前仍未確定代表車隊的車手,但賽車部份已經確定會由Yaris WRC出任,3910×1820mm的尺碼下,使用1.6L渦輪增壓引擎,透過6速序列式變速箱,傳導300hp/42kgm的最大動力動力。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