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電動輔助方向盤作動異常!TOYOTA歐、日兩地發出召回!
AUTONET記者:Frank(11/05/2010星期五)
 
以獨特小巧設計及多達9具氣囊配置引起許多話題的iQ,現在卻因電動方向盤異常而宣布召回。
 

距離先前的煞車總泵漏油召回事件還不到兩週的時間,TOYOTA於今日再度於日本及歐洲兩地同步宣布新的召回事項,此次的對象為iQ及僅於日本當地銷售的小型掀背車Passo,原因則是電動輔助方向盤作動異常,可能會發生輔助力道減弱或消失,也會引起路面震動回饋錯誤而導致行車路線偏移。


 
DAIHATSU Boom也因相同因素召回,但是為全新車款,而非國內引進之車型。
 
TOYOTA表示目前在日本當地,總共有37位車主回報曾出現上述問題,所幸未造成任何交通事故,另外,需召回車輛在回廠檢修後,若能透過電腦程式更新改善者則會進行程式升級,無法處理者則會將電動方向盤控制電腦模組、連同方向機柱一齊更換。

在日本當地需召回的iQ及Passo共計6,4620輛,生產時間為2008年10月28日至2010年10月22日之間,而歐洲當地的iQ也同步發出召回通知,詳細數量目前仍不清楚。此外,與TOYOTA Passo系出同門的DAIHATSU Boom在日本也因相同狀況宣布召回,對象為生產日期在2010年2月8日至2010年6月29日之間的車款。

其中DAIHATSU Boom也就是國內也有販售的Sirion,不過此次召回對象為今年生產之全新改款車型,與國內先前引進之舊款車型不同,因此不需召回。而iQ及Passo雖然國內皆未引進,但由於TOYOTA旗下車種現今大多數均採用EPS電動輔助方向盤,包括以進口身份引進的RAV4及Previa等車型皆是,採用相同系統的其它車型是否也會受到影響?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