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與DAIMLER將攜手開發燃料電池車技術?
AUTONET記者:Danlook(05/31/2010星期一)

你以為油電複合動力車已經很環保?事實上利用燃料電池(fuel cell)為動力來推動引擎,只會排出水的燃料電池車才是最環保的車款!DAIMLER早在1994年就已看到這項技術日後的前景開始開發相關技術,至今已投入超過12.3億美元(約合台幣395億元)的研發成本,而TOYOTA更在1992年就開始對相關領域進行研究,目前兩家公司在燃料電池技術方面都已成先驅。


AutoNet之前曾經報導TOYOTA投下5,000萬美金(約合台幣16億元)取得美國知名電動車製造商TESLA股權,加速開發電動車的速度。而現在有消息指出TOYOTA下一步將可能會與同樣持有TESLA股權的DAIMLER合作,希望能儘快推出價格低廉的燃料電池車。

根據外電報導,TOYOTA與DAIMLER計畫在未來將攜手同心研發燃料電池車,英國金融時報同時建議可採合資方式合作研發以增進效率。不過兩家公司對此報導均採保留態度,TOYOTA甚至拒絕回應這項市場傳言。

燃料電池車的原理是水經電解後會產生氫和氧,而燃料電池則反其道而行,利用氫與氧反應後產生的電來推動引擎,再排出對環境無害的水。所以理論上燃料電池車將可徹底解決碳排放與花錢買汽油的問題,目前最大的技術問題在於無法有效儲存氫氣。

去年包括DAIMLER、TOYOTA、GM、FORD、HONDA、NISSAN、HYUNDAI等車廠都表示願意共同研發燃料電池車,經濟預測研究機構全球洞察組織(IHS 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師Urquhart建議若TOYOTA與DAIMLER若合資研究將可互利互惠,Uarquhart表示:「研發燃料電池車的成本與技術門檻極高,兩家公司合資研究的話將可共同分擔風險與研發成本,是非常合邏輯的選擇。」雖然這或許只是外界一廂情願的想法,不過若兩家公司真能合作開發電動車,想必將早日促成燃料電池車普及化!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