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誓言打倒Golf!TOYOTA新Auris要搶進歐陸掀背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7/2010星期四)
 
現行款Auris
 

在歐洲市場中佔大宗的掀背車,幾乎都是歐洲車廠的天下,TOYOTA Auris想分食可是門都沒有,畢竟VW Golf、PEUGEOT 308、OPEL Astra等對手太強,底子也夠紮實,算是Corolla掀背版的Auris根本沒輒,這使得TOYOTA推出Auris Hybrid版企圖利用環保節能讓消費大眾青睞;不過實際上TOYOTA早就暗中進行新Auris的開發,頭號目標更鎖定VW Golf,基本上只要能從Golf手中拿到些客源,對TOYOTA來說新Auris就成功了一半。

 
現行款Auris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機密,目前TOYOTA正積極開發的新一代Auris,原廠代號為130A,除了標準版還有性能版,底盤平台為全新設計之MC系列,尤其後懸吊不再是拖曳臂結構,而是更複雜的雙A臂,故就操控性能來說更趨近歐洲對手;另外車身尺碼約為4250×1765×1500mm的新Auris,造型肯定跳脫現行款飽受批評的保守路線,而是改走歐風年輕化,低扁車頭燈及更為銳利線條都成為美學重點。內裝方面也不再和Corolla共用,其中性能版將配置RECARO桶型賽車座椅,來提升Auris的鋼砲氣息。

動力方面目前已知共有兩具汽油引擎及一具柴油心臟,性能版將搭載代號3ZR的2.0L可變氣門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功率至少有160-180hp/20.0-22.0kgm的實力,變速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及CVT無段變速兩種選擇。標準版搭載1.5L自然進氣引擎,輸出功率約莫在110hp/15.0-16.0kgm功率,變速系統為五速手排及CVT兩種,推測因CVT的成本較高很可能採用傳統四速或五速自排變速箱。至於柴油心臟現階段上無任何情報,但猜測是PSA集團的那具1.4L直噴柴油引擎。此外VGRS轉向系統也將變成Auris的標準配備,這套向來僅出現在TOYOTA旗下FR或4WD車款的系統,如今也隨著TOYOTA想在歐陸有所作為而浮上檯面。

不過新Auris是否能在歐洲來場大反攻?還是仍不敵VW Golf、PEUGEOT 308、OPEL Astra這些對手,或許要等到2011年9月才會揭曉,因為新Auris最快將會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現身,遲點將等到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以2012年式身分出現,鹿死誰手不到最後肯定無法斷言!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