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重溫頒獎台滋味?TOYOTA Motorsport將與Rebellion Racing合作重返Le Mans賽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8/2010星期三)
 
曾於1998年時由片山右京、鈴木利男與土屋圭市駕駛,拿下Le Mans 24H耐久賽GT1組別亞軍的GT-One 28號賽車,於隔年改掛3號車出賽。
 

近年來TOYOTA將其賽車部門資源全力投注於F1賽場上,但無奈自2002年至2009年賽季於F1賽事參賽過程中,一直維持著一線車隊的預算水平,但卻一個分站冠軍都沒拿到過。加上金融海嘯、買氣低迷、日幣匯率攀升等不利因素影響,終於讓社長豐田章男宣布TOYOTA退出F1的消息。

 
TOYOTA將於2011年起與Rebellion Racing合作,以引擎供應商的身分重返Le Mans耐久賽。
 
雖然在F1賽場上表現不盡人意,但TOYOTA在之前可是在全球其他類型賽事如WRC越野拉力賽與Le Mans 24H耐久賽中有著不錯的表現,除了曾拿下WRC車隊冠軍外,也曾於1998年時由片山右京、鈴木利男與土屋圭市駕著TS020 GT-One LM804的28號車拿下GT1組別亞軍,隔年1999年賽事規則修改後,又再度拿下LM-GTP組別亞軍,戰績算是相當不錯,但當時TOYOTA已有進軍F1賽場的計畫,遂於1999年後也由Le Mans 24H耐久賽場上退出。

不過,在全球車市景氣逐漸復甦的情況下,加上社長豐田章男對於賽車運動難以忘懷,日前TOYOTA集團旗下賽車部門TOYOTA Motorsport社長木下美明便宣布,將於2011年賽季與瑞士車隊Rebellion Racing合作,以引擎供應商的身分重返Le Mans耐久賽場,並直接挑戰最高級別的LMP1組,而新款原型賽車將搭載TOYOTA V10引擎搭配LOLA底盤及車架,目前也已經開始於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地賽道進行測試,是否會有好成績,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