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AUDI全新一代性能旗艦S8紐柏林現身,搭載V8動力而非e-tron油電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6/2018星期三)

由於歐盟自2018年9月起實施新的新車WLTP排放測試標準,歐系品牌趕忙調整車輛以符合法規,造成車輛供需失調,也影響一些新車上市的時間表,因此許多勁車多集中到2019年發表,AUDI性能旗艦S8一年多前就傳出即將隨著全新A8的腳步之後推出,但一直只沒有音訊,甚麼傳說S8將停產,不過近日全新S8在紐柏林測試的間諜照流出,車子到了紐柏林,意謂S8全球首發之日已近。

S8是首部搭載AUDI全新一代V8引擎進行測試的車款,而且S8也是AUDI的S車型中唯一一款還能保留V8引擎到下個新世代的車款。像是S6和S7都將更換V6的動力,很可有可能像是Panamera S配備的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

由於AUDI的各款豪華性能跑房車車型變得比以往更大,而且也會搭載更多的新科技,但是AUDI不能不顧及性能表現,但有時又不得不採用排氣量小一點的引擎。到目前為止,全新一代的S8,它的最大馬力大約540hp到600hp之間,據悉新一代A8已不再推出RS性能版,因此,S8 會是目前最強的8系列車款。

有網站曾傳言,AUDI將推出S8 e-tron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來取代S8 Plus,不過到這只是市場傳言,到目前為止,已智AUDI並不想在大型車的MLB底盤平台上,安裝任何插座。此外,AUDI也不想太早透露任何新車款的設計細節。

全新一代的S8可能會換上黑色的水箱護罩格,同時有全新的前保桿,還有新的車尾分流器而車身高度也顯然做了調整。我們從流出的間諜照,也可以很明確地看到車尾配上方形的排氣尾管,而內裝變化,可以看到它有全新設計的方向盤和跑車化座椅。

紐伯格林間諜影片並不是甚高性能的表現,這台車重超過2噸的四門性能房車,在彎道上表現平平,有時在彎道上,它的前輪的咬胎聲響,遠遠超過它的V8引擎的嘶吼。未來可以預見S8會像ASTON MARTIN的跑車那般稀有,因為全新一代的A8包括在台灣市場,在全球大多數市場的銷售表現並不理想,因此,S8的市占率也應該不會太大。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