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強化雷達設備,AUDI將與Luminar合作研發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2/20/2018星期四)

作為VW集團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如何在2021年前有效將自動化車型投放至市場將是決定未來車廠產品競爭力的關鍵之一。而作為集團中的一員,AUDI也於近日宣布將與知名雷射雷達製造商Luminar進行合作,


關於這項合作案,車廠旗下智能系統開發部門AID首席技術官Alexandre Haag表示,Luminar傳感器的感應範圍非常驚人,其他包括高度的系統分辨率也能讓系統有效分辨車輛、行人甚至機車騎士,以強化自動駕駛的可靠性。

早在今年夏天,AID便一直在運行其位於德國慕尼黑測試場的E-Golf自駕車型,配合車頂上的兩具Luminar激光雷達進行測試。每個雷達皆具備120度的視野,並且能在每秒鐘產生數百萬個雷射點,這樣的表現將有助於車廠繪製結構完善的3D地圖。

Alexandre Haag隨後也強調,為了提高研發速度,AUDI需要像Luminar這樣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雷達傳感器高昂的價格,未來的新車售價也很有可能因此提高,尤其是對於出租車車隊等業者而言,如何攤銷這個成本將會是營運重點之一,對此,首席執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讓昂貴的車型能進行量產才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為了能解決研發成本以及市場佈局等問題,AID也透過150人團隊進行自駕研發,而透過與Luminar的合作勢必能提高硬體研發的速度,為未來自駕車市場的運行帶來更多優勢。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