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汽車必須如此泛政治!英國脫歐的不確定讓JAGUAR LAND ROVER被迫減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5/2018星期四)

英國脫歐的爭議性,不會很快就平息,至少對汽車製造業來說,這一場風暴才剛剛形成,讓他們憂心不已。英倫雙品牌JAGUAR LAND ROVER最近向媒體透露,脫歐的不確定性讓他們計畫進行減產,因為脫歐可能造成需求減少,另外還有柴油車的稅賦增加,因此,他們位於英格蘭Halewood的組裝廠今年稍晚將會進行減產。這兩個英倫品牌去年銷售表現平平,今年預估市場表也不會太好。

車廠最不想看到的事就是買氣不見了,造成產品過剩。位於Halewood的工廠是JLR的英國境內三個生產基地之一,主要生產Range Rover車型。JLR因為擔心脫歐,同時又有柴油車的課稅加重,此雙重影響下,有可能造成消費者的買氣縮手。

自今年四月起,英國的柴油車將加重稅賦,對英國車市會直接造成買氣受挫,而這項稅制對JLR集團衝擊最大,他們有90%的車子都是汽柴油車。在全歐盟國家中,2017年英國的汽車市場表現最差,創下了自2009年以來的銷售新低紀錄。

目前還沒有消息指出JAGUAR LAND ROVER是否會被迫解雇某些員工,但這種預期性的減產希望能將經濟衝擊加以控制,其他的英國車廠同樣也感受到危機,像是BENTLEY,他們不像JLR,們的母公司是VW集團,非有絕對必要,不然他們是不會把生產線移到歐盟地區去。而JLR現在是印度Tata集團掌控的企業,所以它也不必要撤廠,只要找到方法來避開眼前的鋒頭即可。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