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不認Giulia銷售慘淡?ALFA ROMEO:我們不為銷量而生
AUTONET記者:Chappy(06/23/2017星期五)

以運動化操控性能和極富美感的造型設計享譽車壇的義大利老牌車廠ALFA ROMEO自從於2015年發表全新Giulia後,並引來相當地關注及期盼。Giulia不僅是2011年159停產後品牌的首款中型房車。同時也是於1978年後再次使用「Giulia」一稱做為車名。但即便Giulia象徵著ALFA ROMEO廠史中極具歷史性的一步,卻未能在市場中獲得消費者愛戴。

根據美國市場近期的銷售表現來看,備受矚目的ALFA ROMEO Giulia明顯不及AUDI A4、BMW 3系列及MERCEDES-BENZ C-Class等同級德裔對手。對此,ALFA ROMEO全球總裁Reid Bigland表示,對於一輛人生地不熟的回歸性產品而言,這樣的表現早已在預期之中,在所難免。

「對於Giulia而言,要追求月銷4000輛的目標,實在言之過早。」即便Bigland如此自我安慰,其實自今年元旦至今,ALFA ROMEO在美國累積也僅不過售出2482輛Giulia,更遑論單月4000輛的銷售目標。「我就不避諱地說了,在ALFA ROMEO,我們不是為了冠軍銷量而造車。」Bigland如此補充:「我們以各項指標來評斷ALFA ROMEO在生產及銷售策略上成功與否,致力在全球車市中重建個傳奇性品牌。」

所謂各式指標,包含了ALFA ROMEO的網路流量及關鍵字點擊率、長期出租率(在美國除了向車廠買斷,亦流行長期出租之購車模式。)及二手市場殘值。雖然Bigland信心滿滿地解釋,但在平均出租率達69%的中型豪華房車級距中,Giulia僅有42%;但另一方面,同樣以三年車為例,Giulia確實被預期會較3系列及C-Class等對手保值。

「不僅是美國市場,我對ALFA ROMEO在當今全球車市的定位感到滿意。」Bigland繼而提及Giulia在銷量上已勝過同樣是具輝煌賽車歷史品牌於中型豪華房車市場的回歸作-JAGUAR XE(2015上市,前作X-Type停產於2009年)。

尤其在1995∼2008年間撤出美國市場的ALFA ROMEO,「消費者對我們的強烈興趣其實超出我所預期,有這麼多人對於ALFA ROMEO的回歸如此大感興趣無疑是相當驚人的成就。」Bigland說著並認為回歸美國車市也大幅激起潛在買家對品牌的共鳴。

但一家公司的營運並不能靠著歷史意義來撐起,就算是ALFA ROMEO也不能不面對銷售表現的現實。而要在銷售表現上拿出成績,除了希冀Stelvio的上市,ALFA ROMEO勢必須先行解決其於美加市場經銷網路不足且未能系統化整合之問題。ALFA ROMEO當前在美國及加拿大分別有168間及16間展示中心,而其中有57間是同MASERATI結合聯銷。ALFA ROMEO希望在今年底前,針對上述市場拓點至215間經銷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