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實用至上!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試駕報導(二):動力、操控篇
AUTONET記者:Ising(03/07/2017星期二)

相較於同級競爭對手HONDA City、TOYOTA Vios,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沒有亮麗的外觀、現代化的內裝鋪成、科技的車用配備,但卻有能夠應付家庭所需的實用空間、直覺化使用介面、每年「1萬出頭」的稅金,以及「60多萬」便能入主的進口車身分,無疑是要來幫消費者省荷包的狠角色。繼上回為各位讀者介紹過PEUGEOT 301的外觀與內裝,但究竟這輛法系家庭房車能夠給予駕駛什麼樣的駕馭感受,且看以下試駕報導。

在國內上市的PEUGEOT 301採用1.6L VTi汽油單一動力配置,在排氣量1587c.c.直列四缸引擎與可變正時汽門、多點噴射技術的輔助之下,創造PEUGEOT 301具備115hp/6,050rpm最大馬力、15.3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配備於PEUGEOT 301上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標準節能、運動、雪地、手動等模式切換,讓PEUGEOT 301擁有一公升能夠行駛14.7公里的平均油耗。


坐進車內、發動引擎上路,雖然PEUGEOT 301的方向盤不是採用旗下主打的小口徑方向盤,但轉動時還是能給予駕駛清晰的回饋,比起日系的競爭對手,PEUGEOT 301的方向盤較為重手,指向性也相當準確,搭配歐系車的扎實底盤,創造PEUGEOT 301穩定的移動過程。

PEUGEOT 301採用前碟後鼓的剎車配置,對應在1.6L、115hp的引擎上已經相當夠用,剎車踏板給予駕駛的感覺也算是直接,不需要踩得太深或是太用力就能平穩地達到減速效果,應付走走停停的市區也較為省力,同時也能為上的乘客減少不舒適地晃動,但還是要取決於駕駛者的開車習慣而定。



PEUGEOT 301在加速時車內還是聽得到引擎轉速拉高帶來的聲音,但相較於其他日系同級爭對手來說,PEUGEOT 301在車室內的隔音效果已經做得相當不錯,順順開也能保有進口車應有的車飾品質,搭配軟硬適中的皮椅與後座寬大的乘坐空間,確實能夠提供駕駛與乘客舒適的移動過程。



雖說PEUGEOT 301要與其他高階的進口品牌相比,無倫在操控上、內裝質感都有所不及,與日系同級競爭對手相比,內裝也相對樸素,但PEUGEOT 301確實擁有法系車既有的底盤特性,在加上全車系4氣囊的安全規格以及「60多萬」的門檻,造就PEUGEOT 301以經濟、實用完勝的局面!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