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跟進氫能動力不嫌遲,M-BENZ GLC氫燃料電池車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8/2016星期一)

從最早量產應用的HYUNDAI ix35 FCEV、到去年曾大出風頭的TOYOTA Mirai,再到東京車展上甫發表的HONDA FCV Clarity,似乎在氫燃料電池這塊節能動力領域上,日韓車廠的腳步走得要比科技掛帥的德系品牌要領先一點。不同於德系品牌還在概念車階段,日韓品牌近年來成功地以氫燃料電池車打入消費者內心,與電能動力一同慢慢取代傳統燃油車的發展空間。

當前市面上包括M-BENZ、AUDI與BMW等德系豪華品牌,氫燃料電池車未能步出概念車階段,包括BMW 5-Series GT eDrive、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與M-BENZ F-Cell等等,都是運用了氫燃料電池技術的創新作品,只待市場接受度與時機成熟即可量產問世。其中又以M-BENZ最有機會在2017年率先以GLC為基礎發表氫燃料電池車款,成為德系豪華品牌中搶先邁入氫能動力時代的車廠。

由於氫燃料電池動力車需要大量的空間用以擺放貯氫槽,因此可靈活運用空間的休旅車系自然成為首選,其中GLC又是在2015年全新發表、是當前SUV車系中產品世代最新的車款,因而成為M-BENZ在2017年進軍氫能動力的最佳選擇。在底特律車展上的媒體訪談中,DAIMLER集團董事會成員與研發總監Thomas Weber更證實了GLC氫燃料電池車正在研發階段,讓2017年發表問世的傳聞間接得到證實。

事實上德國擁有相當優異的氫能補給網路,例如德國第二大城漢堡便在2005年即著手推動氫能動力的使用,並從政策上吸引民眾或公司換購氫能動力車款,因此漢堡境內能夠看見許多氫能公車與加氫站的蹤影,讓氫燃料電池車在此能夠暢行無阻,無需煩惱氫氣燃料的取得。未來GLC氫燃料電池車量產問世之後,勢必也將以漢堡為先行銷售地區,取得行銷推廣經驗後再展望全球市場。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