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 CES消費電子展報導:方向盤觸控按鍵成亮點!M-BENZ E-Class數化座艙亮相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8/2016星期五)

隨著網路時代、智慧穿戴式科技產品的蓬勃發展,豐富了人類所有生活面向,食衣住行育樂全數含括,這之中當然連日常用車也是其中一環,汽車不再只是單純的移動工具,在汽車電子與數位化的現代,甚至是自動駕駛的未來,汽車更像是具備移動能力的娛樂通訊整合工具,更加貼近日常生活。

作為汽車科技發明者的M-BENZ,更是在這股人車互動科技浪潮中扮演引領者的身分,而此回2016 CES消費電子展報導,不僅率先公開曝光了全新E-Class的內裝,更展示了全新數位化高解析度(1920×720 pixels)儀表板、觸控螢幕介面、Qi手機無線充電(感應區域153×90mm)將適用於大多數智慧型配備,另外E-Class的COMAND車載系統還將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E-Class更將成為全球首款配置方向盤觸控按鍵的豪華車款,原先設置於左右手虎口可操作的快捷鍵將被兩組小型觸控面板取代,採用如同滑手機、平板的操作方式,並透過觸控點選所需介面,由於直覺式的設計,駕駛者視線仍可以直視前方。

而2014日內瓦車展公布的全新數位服務品牌Mercedes me,在本屆CES展上也是M-BENZ與豪華車買家溝通的一大重點,Mercedes me分為是Mercedes Move Me、Mercedes Connect Me、Mercedes Assist Me、Mercedes Finance Me、Mercedes Inspire Me等五大服務面向,內容含括金融、娛樂、車輛保修、Car2go等,提供車主更全方位的整合式服務。

此外,透過Mercedes me connect與智慧移動裝置連接,更可以實現遠端車輛操控服務,例如查看車輛相關狀態(油量、里程數)、預設空調溫度、遠端車門啟閉、導航路線預設等功能。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