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都會悠遊旅行去!SKODA 第三代Fabia Combi報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02/2014星期四)

SKODA在月前便已將2014巴黎車展主秀之一的第三代Fabia完整呈現,即便還沒正式亮相,位於捷克的總廠早就如火如荼的展開產線生產,象徵性的第一輛下線儀式也在當地時間8月28日正式下線,足以見得原廠的重視;然而,車展未開幕就已經被人看得精光,不免失去了些許新鮮感,不過SKODA可是還有一手,因為更具話題的Fabia Combi選在開幕(10/4)前才正式揭曉!

全新第三代Fabia雖然未採用VW集團相當倚賴的小型車底盤平台MQB,而是使用舊有PQ25底盤平台修改而來的PQ26底盤架構,不過根據原廠表示,這具新底盤其實也注入了不少MQB底盤平台技術(50%),結合新研發的PQ26(40%)以及既有PQ25平台底盤(10%)為基礎發展成新車,因此除了具備品牌個人風格之外,也能對應VW集團一系列新開發的節能引擎。

而由Fabia延伸而來的Fabia Combi,在標準五門掀背版車長縮短、車寬放大的前提下來到3992×1732×1468mm,而旅行車版本同樣有所對應,將比前代車型(4247×1642×1498)加長10mm、寬度加寬90mm、車高降低31mm來到4237×1732×1467mm的水準,將有助於提升操駕感受;而艙內空間也比前代左右橫幅更寬21mm、車室總長也略為加長8mm,提供更佳的乘坐空間,車重也降至1004kg。

受益軸距及車寬的重新規劃,Fabia Combi的行李廂空間同樣大有斬獲,530L的後廂容量比起前代多了25L的置放空間,在後排座椅放倒之下,更能進一步加大至1395L的超大肚量,此外,尾門開啟的高度為1900mm、寬度可達1028mm,大件行李置放也不成問題,搭配後廂門檻高度僅611mm,即便身型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上下行李。

外觀樣貌同樣採用2014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Vision C concept概念車以來的設計風貌,使得外型更加有稜有角,包含新廠徽與水箱罩區隔開來的俐落設計,頭燈也以新世代設計理念的多切面造型,車側也利用鈑件摺痕以增加視覺流線感,而車尾除了SKODA獨特的立體C型尾燈外,更透過如同水晶切面的設計手法將尾門修飾的更加美型,跳脫了原先因方正車身所帶來的敦厚感。

內裝鋪陳同樣延續Fabia而來,採用SKODA慣用的「Simply Clever」設計思維,而全新Fabia/Fabia Combi共有其中有9項是首度應用在新車上,如左側A柱內側兩個便捷掛勾、兩個票卡儲存空間、帽架、後排座椅水平或垂直隔板、後箱儲物盒、鞋子置放空間,甚至是車頭霧燈的Corner light(彎道輔助燈)功能等。

而創新的MirrorLink影音娛樂系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App的連結,並將導航、文件、個人音樂等呈現在車內的多功能螢幕上。而其中SmartGate功能,還能將車輛的油耗、平均車速、燃油花費等數據利用WIFI傳輸到智慧型手機分析,讓駕駛可以隨時掌握車輛概況。

而動力方面,第三代Fabia/Fabia Combi依舊提供相當多元的動力選擇, 包含汽油1.2L(75hp、90hp、110hp),以及3款新三缸柴油渦輪1.4L TDI(75hp、90hp、105hp)共6種引擎選項,並配置Start-Stop怠速啟閉及動能回收系統,而全新的引擎陣容,將使得燃油消耗降低17%,整體平均油耗來到32.3km/L,其中Fabia Combi GreenLine(2015年式)還有著更為驚人的82g/km的CO2排放。

全新第三代Fabia/Fabia Combi預計於明年1月上市,而有鑑於SKODA在國內代理權將由明年1月1日正式成立的VW Taiwan接手,因此國內上市時間可能要到年中以後才有機會了。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