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話沒說死、仍有轉機?SKODA Fabia vRS還是有發展機會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7/2014星期五)

日前捷克車廠SKODA對外公開Fabia R5賽車的測試畫面,由於上一代Fabia S2000賽車分別在2011年世界拉力賽(WRC)S2000組別拿下冠軍,以及洲際拉力賽(IRC)包辦前四名的殊榮,讓新Fabia R5的賽車更備受矚目。在先前或許一般民眾還可以購買Fabia vRS來追隨拉力賽的榮耀,不過自從全新第三代Fabia問市後就成為絕響了!

 
SKODA Fabia R5
 
早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SKODA開發技術部 Frank Welsh就表示,由於性能車型的銷售表現不佳,因此未來新Fabia問市後將取消Fabia vRS可選,並會以更多的Monte Carlo特殊版本,來滿足此市場的需求。但最重要的引擎部份,Fabia Monte Carlo版並不會有所變動,只針對內、外觀造型或配置來做變化,因此只能算是特仕車型而已。

一直到全新第三代Fabia在2014年8月底登場,同時9月開始量產後,原廠才給出確切的數字點出vRS車型的銷售有慘澹。SKODA表示無論是掀背車型還是Combi旅行車,vRS只占全部銷售的3%,稀少的數量也就莫怪原廠在未來會取消此車型。不過日前新Fabia開始舉行媒體路試後,似乎有了不一樣的聲音出現。

SKODA發言人提到,我們不會從來沒有說永遠不生產,且我們更會傾聽客戶的聲音。因為英國市場認為Fabia vRS是一款不錯的產品,未來沒得選實在有點可惜。雖然話沒說死,但SKODA也沒有表明要開發Fabia vRS的意願。因為真正的Fabia vRS可不是換上大馬力引擎、增加空力套件或點綴內裝就上陣,還需要經過底盤、懸吊精細的整合調校才行。雖然有複雜且費工時,不過SKODA真有意重啟Fabia vRS,現在開始研發仍不算太晚。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