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RALLY性能象徵,SKODA歡慶RS車系走過40週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9/2014星期一)

RS這兩個英文字,在汽車界往往象徵著性能化的徽章,翻開各家車廠的歷史,或多或少都會有著搭載RS字樣的車款。不過就像不同廚師所煮出來的口味不盡相同,各家車廠的RS所象徵的意義也有各自的詮釋。SKODA這間百年車廠的RS車系所象徵的是在拉力賽事中斬獲豐富的「Rally Sports」,從1974年的180RS/200RS開始,至今已過了40年的歷史,悠久的越野賽事精神也早已融合進SKODA旗下所有RS車款之中。

SKODA第一次掛上RS徽章是在1974年的180RS與200RS這兩款賽車,為了滿足當時SKODA想要與競爭者一較高下的心態,耗時半年所打造的一輛180RS與兩輛200R先後投入賽車運動,同一年更是參與了頂尖的拉力賽事,對於SKODA來說,這種渴望與人競爭的心態便是RS車款的濫觴。

隨著180RS與200RS的成功,SKODA也正式開始拓展其賽車計畫,遂於1975年賽季推出130RS車款,也開啟了藉下來六年的SKODA賽車黃金歲月。在1980年代前,130RS成為了當代最快也最兇猛的賽車,以1.3L、130hp的四缸引擎,締造出高達220km/h的極速表現,不僅稱霸拉力賽事,在賽車場上也常常可見其身影,也讓當時的SKODA成為了賽車的代名詞。

然而在130RS於1981年停產後,SKODA RS車系也歷經了將近20年的空窗,最後終於在2000年時以第一代Octavia RS讓充滿賽車靈魂的RS徽章重出江湖,源自於當時Octavia RS WRC的傳承,Octavia RS依舊擁有著滿溢的賽車靈魂。接著Fabia在2003年也跟著推出RS車款之後,Octavia RS與Fabia RS這兩款SKODA賽車靈魂的延續便一直進化至今,如今最新款Octavia RS擁有2.0TSI與2.0TDI兩種引擎配置,極速則高達248km/h。走過40個年頭的SKODA RS車系,未來也將會扮演著SKODA性能化車款的角色,持續延續SKODA的賽車靈魂。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