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全球車壇生態丕變,老字號車展未來蒙塵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7/2019星期二)

身為汽車的發源地,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在過去一向被視為是全球車壇最具指標性的大型車展,許多品牌都會將一年當中最重要的車款放在此時對外發表;不過隨著全球車壇生態的改變,這個兩年一度的全球車壇盛會,重要性似乎明顯降低,不但參展廠商、新產品的發表數量大幅減少,就連德國地主品牌的參展規模也不如以往,再加上負責主辦的VDA(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 e. V.)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總裁Bernhard Mattes,竟然在今年的展覽期間無預警遞出辭呈,更讓這個老字號車展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

今年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的星光究竟有多黯淡?包括ASTON MARTIN、BUGATTI、CITROEN、FERRARI、FIAT、JEEP、KIA、MAZDA、NISSAN、PEUGEOT、ROLLS-ROYCE、SUZUKI、SUBARU、TESLA、TOYOTA以及VOLVO等共30多品牌缺席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沒錯!就連推出新車的FERRARI也沒有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

即便如BMW、M-BENZ等德國品牌,也大幅縮減參展規模,其中BMW的展示空間與參展預算大幅削減3分之2,DAIMLER方面則是將M-BENZ與smart的展示空間減少了30%之多。而根據主辦單位的資料顯示,今年的參展廠商數量大約800家左右,下降20%;整體展示空間面積縮減了16%。

而這正反映出,在現階段環保意識高漲的情況下,不但汽車製造商面臨轉型,車展其實也被迫面對這樣的轉變;而目前針對法蘭克福車展是否應該持續保持過去以新商品為主、技術為輔的展示導向;同時許多汽車製造也開始打算將展覽的形式改為概念的展演,盡可能的強調移動的概念而非新車。雖然更有人斷言本屆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將會是最後一屆,但相信這個兩年一度的車壇盛會,未來還是會以不同的形式繼續下去。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