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AUDI推出具4級自駕能力的越野概念車AI:Trail Quattro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2/2019星期四)

AUDI顯然仍是全球豪華電動車流行風潮目前的領頭羊,在領先同業推出e-tron SUV之後,今年更續推出不同功能的概念車,包括Aicon、PB18和AI:ME,在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再推出洞悉未來趨勢的第四款結合越野能力與自動駕駛功能的AI:Trail Quattro概念車。

這台四門越野車採用純電力驅動系統,包含了四具電動馬達,建構出無傳動軸的四輪驅動系統,全車尺碼,車長4150mm,寬2150mm,搭載四個22吋的輪圈,配上33.5吋的越野胎。其離地高度34mm,涉水深度可達到半公尺以上。

AI:Trail Quattro的座艙配置彷如直升機的駕駛艙一般,透明擋風玻璃環繞整車輛前方,讓乘客對車外道路和景物可以一覽無遺,而且擋風玻璃延伸到車頂直到車尾,乘客也能看到完整的天空景觀。它也有豐富而具 創意的置物收納和休閒功能,開口特大的尾門方便置物,車尾有大型儲物箱,後保桿內還有一隱藏隔層,可收納登山靴、登山裝備或濕衣服之類的髒汙物品。另外,前擋有望遠鏡收納架,方便越野休閒過程中取用。

由於採用輕量化材料,AI:Trail Quattro車重僅1,750公斤,由於配了四具電動馬達和大型鋰離子電池模組,因此能保有這樣的車重算是相當出色的成就。此一電池模組按WLTP測試標準,包含一般道路或是輕度越野,它能創造400到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如果是從事重越野,單次充電最大續航力也能達到250公里的水準。

AI:Trail Quattro的四具電動馬達各自安裝在車輪附近,並直接驅動車輪,其最大馬力可達到429hp,扭力峰值1000牛頓米,AUDI表示,這樣的動力通常只會局部作動,此話意味著它有時會採取兩輪驅動。AI:Trail Quattro的懸吊為主動調整功能的氣壓式懸吊,往復行程60mm,透過感應器自動調整高低,為乘客提供了額外的乘坐舒適感。而它的輪胎也具備主動調整胎壓的功能,透過光學感應器和電子穩定控制器(ESC)一起作動,監測路況,並對應地調節輪胎中的胎壓,有利於越野取得更大的循跡性。

在一般公共道路上,這台概念車具備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展示車應該能夠進行4級自動駕駛,就SAE美國工程師學會制訂的自駕標準,這算是次高的自動駕駛,照理說,它的轉向和踏板都可能隱藏或消失,不過針對越野運動需求, AI:Trail Quattro仍配備傳統的方向盤和踏板配置,在「特殊情況和低速行駛時」,它會降級到三級自動駕駛,在泥地上進行自動駕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