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叫戰性能跑旅級距,ALPINA B3 Touring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2/2019星期四)

對許多BMW車迷來說,沒有推出所謂的性能跑旅車型,是一件相當遺憾的事情,而M部門在日前更表示,完全沒有推出M3或M5 Touring這類車款的計畫,也讓許多粉絲大失所望。不過,還好還有ALPINA,這間專以BMW旗下車款推出性能化車型的公司,填補了BMW原廠的產品空缺,其中在近日的法蘭克車展上正式發表的全新B3 Touring就是一例。

既然是要與其他品牌的頂級性能車型捉對廝殺,其性能表現自然是最重要的部分,全新B3 Touring搭載了原廠代號S58的3.0L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ALPINA的調校之後可輸出455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是上看71.4kgm,再搭配ZF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全輪驅動系統。

ALPINA也為B3 Touring配置了限滑差速器以及彈射起步的功能,並且藉此加強了0-200km/h起步加速的表現,不過原廠並沒有提到完成0-200km/h或是0-100km/h加速所需花費的時間,僅表示在Sport+模式之下,B3 Touring將擁有超過300km/h的極速表現。

為了配合更強大的動力性能,ALPINA也針對懸吊與煞車系統進行調整,包括導入來自EIBACH的彈簧、更大的防傾桿以及可變式阻尼控制;煞車系統部分則是採用前輪395mm、後輪345mm的輕量化打孔碟,具備四活塞的固定式卡鉗,同時具備耐熱墊,使其能夠承受高溫的工作環境。

此外,B3 Touring的空氣列學表現也獲得進一步的提升,除了讓動力系統擁有更良好的散熱效果,在高速行駛時也能夠讓車輛擁有足夠的下壓力,提高車身穩定性。輪圈組則提供19吋與20吋的選擇。

車身色的部分,除了ALPINA專屬的金屬藍與金屬綠之外,也提供來自BMW原廠的車色選擇。車室內部則是提供相當多的客製化選項,包括Lavalina皮革、滾邊、車縫線、刺繡以及按客戶要求製作的壓花、甚至門檻與地墊都提供客製化服務。另外包括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導航、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Guard Plus等先進科技與數位儀表板,全數都是標配。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