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電動車比F1跑更快,VW電動車ID.R在速度嘉年華會打破賓士F1賽車舊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19星期二)

Goodwood的速度嘉年華(Festival of Speed)儼然全球超跑與性能車的超大車聚,福斯(VOLKSWAGEN)派出上月剛在紐柏林北方賽道創下電動車單圈最速紀錄的電動概念車ID.R,在這場歷史悠久的嘉年華會中,大秀身段,結果在這南芙英格蘭Goodwood的1.86公里的賽道上,車手Romain Dumas創下39秒9的新紀錄,按福斯所 說,ID.R比F1賽車跑得還快,車廠所指是先前的紀錄,是在1999年由麥拉侖賓士車手Nick Heidfeld,駕駛最大馬力780PS的方程式賽車MP1/13締造的。

0福斯汽車賽車總監Sven Smeets表示,ID.R在速度嘉年華會創新紀錄,證明福斯電動車的動力總成,其性能已超越最強大的傳統動力系統。Romain Dumas在這個短而且十分棘手的小場地中,充分發揮了ID.R的所有潛力。先前他在派克峰和紐柏林兩個賽道,分別創下該賽道電動車的最佳成績,也為電動車的進化立下新的里程碑。對我們團隊來說,這也是一大挑戰,我們在很短時間內,針對速度嘉年華,特別打造另一台更輕量化的ID.R。

Romain Dumas表示,我個人感到非常自豪,因為能在Goodwdood創造歷史紀錄,這裡的距離很短的丘陵攀登賽,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挑戰。因為賽道太短,,我甚至犯下一點點錯誤的機會都沒有,,而ID.R也得做各方面精密的微調,達到完美的境界。更具挑戰性的是我們連事前在路線上進行測試的機會也沒有。而Romain Dumas在2018年,曾在同一場地拿下全勝。‎

‎‎針對速度嘉年華,ID.R車身變得比在派克泏峰和紐柏林比賽時還要輕很多,我們使用比在紐柏林挑戰時用電池模組更小,同時優化它的輸出功率。這用來衝刺的ID.R車重不到1000公斤,包含駕駛者的體重。另外原本挑戰紐柏林的DRS風阻降低系統(Drag Reduction System)也去除了,因為此一針對高速行駛的裝置,在Goodwood挑戰時是多餘的。

而福斯的‎技術合作夥伴普利司通(Bridgestone)也曾參與了1999年Goodwood的紀錄的挑戰,並為1.86公里的短距離加速開發專用輪胎。此次針對Goodwood推出Potenza比較柔軟的版本。

上個周末,有‎大約18萬名遊客湧向速度嘉年華,福斯除了在賽道上的挑戰,也首次公開讓ID家族的成員亮相,包括2020年將正式推出的ID家族首款量產電動車,以及BUZZ和ID ID. VIZZION電動概念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