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上海車展報導:POLESTAR首款純電動車Polestar 2登場,明年將在浙江路橋量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7/2019星期三)

TESLA的Model 3頭號終結者正式出手!鎖定TESLA為對手的VOLVO集團電動車品牌POLESTAR,旗下的第2台電動車、也是純電力驅動車款Polestar 2,在本周的上海車展正式發表。這個由中國吉利控股和VOLVO合資成立的品牌,假想敵是TESLA,此次除了發表Polestar 2,同時也在車展宣布該車款2020年初將在中國浙江的路橋工廠量產,也因此未來Polestar 2引進到台灣的機會是零,因為中國整合尚無法進口到台灣。

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能夠在中國的路橋工廠生產 Polestar 2, 顯示了我們公司結構跨品牌擁有權發揮了協同作用,我們取得強大的產業競爭優勢。生產製造業是這個產業最重要的領域之一,這説明我們加快速發展和進入電動車市場,相信 Polestar 2 將可以在明年初按表開始量產。

路橋工廠是由浙江吉利控股公司所擁有,由VOLVO汽車負責營運,未來這裡除了生產Polestar 2,也將生產VOLVO和領克(LYNK & CO)兩品牌的同級車,這些車和Polestar 2採用相同的CMA模組化平台的同級車款,而Polestar 2是第一個採用CMA平台的量產純電動車款。

Polestar 2 將會成為電動車市場的明星車款,主要在於它的核心技術:電池,讓Polestar 2能夠取得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此一產品實力將凌駕於TESLA的Model 3之上。它的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兩者共同提供4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66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使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在5秒以內就可以完成。

POLESTAR的展示中心稱之為Polestar Space,2018年確認首車 Polestar Space將在挪威奧斯陸啟用,而第2間Polestar Space現在確認將開在中國,預計2019年第三季正式啟用。按POLESTAR的說法,在跨出產業之路的第一步,選擇挪威和中國做為起點,因為這兩個市場是世界最具指標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預計到2020年,POLESTAR將在中國境內的11個城市開啟20間Polestar Space展示和服務中心,這將占了POLESTAR全球據點的三分之一。而目前POLESTAR 尚未在中國市場宣布Polestar 2的售價,預計它將和其他歐洲美市場價格差不多,它在歐洲的預告車價為59, 900 歐元,在美國為63,000歐元,約新台幣212萬至223萬。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