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ERCEDES BENZ全新CLA匈牙利工廠開始量產,台灣可能下半年導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5/2019星期一)

賓士(MERCEDES BENZ)的小車攻勢不斷,去年登場的A-Class和B-Class之後,小車家族的新成員大改款CLA也將接棒,CLA在今年一月的CES消費電子展全球首 發,原廠本周宣布CLA-Class已開始在匈牙利的Kecskemét工廠量產,並接受全球買家下訂,按官方說法,CLA首批上市車型CLA Edition 1預定2019年5月上市。台灣賓士目前還沒有敲定引進時間,有可能下半年,導入車型是CLA 250或CLA 220,目前還在評估中。

全新2代CLA有更時尚而緊致的車型,配上更大的跑胎展現運動化的身段。雖是配上修長的四個車門,賓士堅持它是一台轎跑車,它擷取了A-Class所有的新科技和優點,但換上更華麗的裝扮,並且再取得更多一點的動力。它所搭載2.0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221hp,最大扭力35.67公斤米,而原來的四缸動力最大馬力為188hp,最大扭力30.55公斤米,而變速箱應該是CES展中發表的A250所配備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全新CLA的座艙內,導入全新的 MBUX娛樂資訊系統,這也是全新一代A-Class套GLE-Class的產品核心科技,另外還有十分時尚誘人、卻又教人愛恨交加的Hey Mercedes虛擬語音助理。除此之外,賓士的最新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也會是它的重要賣點。

除了這些產品的進化,其實第2代CLA在賓士位於匈牙利工廠生產,此一生產線導入最新的智慧化組裝流程,首先是CLA產線不需再有堆高機或起重機,而是靠具自動駕駛功能的輸送車。事實上,Kecskemét工廠已打造第二座新的組裝工廠,就遵循工業4.0的標準,讓生產更符合市場真實的需求。

賓士表示,這些智慧化的生產設備和流程,將使設施員工的組裝作業更加高效而且安全。CLA工廠還設有一個新的模組化車身車間, 賓士聲稱這將使工廠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做迅速的調整與改變,更能快速反應市場的真實需求。

全新的CLA成本提高,據悉它的生產成本是上一代CLA的兩倍,因此它的新車價是否維持原有的水準?畢竟上一代CLA全球銷售成績十分亮眼。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