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ERCEDES-AMG性能跑車GT小改款進入量產,夾帶著新的造車工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19星期一)

賓士(MERCEDES BENZ)的性能副品牌MERCEDES-AMG旗下小改款GT跑車, 本周開始在德國總廠Sindelfingen工廠開始生產下線,台灣可望今年內導入,按賓士的說法,這台車代表著賓士車廠最重要車型之一的一個新里程碑,因為GT雖是小改款,但它卻是採用賓士目前工藝水平最高的新的生產線製造,並大量融入精湛的手造工藝。


第一輛從生產線下線的GT車系是MERCEDES-AMG的GT R Pro,隨後是全車系的雙車轎跑車型和雙座廠篷車跑車,率先下線的GT R Pro配備4.0 升雙渦輪增壓 V8引擎,最大馬力577hp,最大扭力700牛頓米。Sindelfingen工廠主管Michael Bauer表示,改款的MERCEDES-AMG GT R 再次凸顯它不只是賓士生產品質最高的量產車製造廠,這裡也有經驗最豐富的生產團隊,這個工廠將滿足像Mercedes-AMG GT這樣最頂級車款買家的所有需求,包括客製化車款的製造。

MERCEDES-AMG於2018年底推出小改款 GT車系,並進行了更車子裡外的更新設計和技術升級,目前該車系產品陣容包括入門級的GT和中階的GT S 和 GT C,以及最頂級的 GT R和 GT R pro。

小改款的2020年式GT R,延續2018年式GT R,配置頗受歡迎的AMG泛美式樣(Panamericana)的水箱護罩,但因為換上重新設計的LED車頭燈組,水箱護罩也跟著做了修飾,基本車型GT和更高一級的GT C,還換上一個重新設計的車尾散熱口和排氣尾管。

GT R內裝改變比外觀更激烈,此次終於換上賓士最新的觸控螢幕為基礎的MBUX中控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並標配12.3吋數位儀表,全新儀表也提供三種顯示模式,Classic、Sporty、 Supersport,其中Supersport則會顯示AMG操控相關的性能數據,如G值等。而且它也比照賓士各車系,換上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附有兩個觸控的按鍵,可用來切換控制儀表顯示和10.3吋中控螢幕所顯示的資訊。因為有全新的AMG顯式螢幕,因此在三輻式方盤下方左右各有一個控制鍵,可供駕駛設定切換駕馭模式和運動化懸吊等。

此外,新的彩色顯示螢幕有兩排控制按鈕排列中央鞍座上,可做變速箱的換檔和底盤調性的設定、排氣尾管的聲浪、引擎怠速自動熄火按鍵和尾擾流翼的控制等功能的調控,中央則是大塊的手寫板。

GT車系性能進化靠的是導入全新的AMG Dynamics程式化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它和車輛駕馭模式選擇介面相連,提供Basic、Advanced、Pro和 Master等四種模式供車主選擇。Basic模式主要用於濕滑路面和舒適駕乘等模式,提供比較積極的穩定控制。Advance先進設定模式,則是車輛在設定Sport運動化駕馭模式時使用,而Pro則是適用於Sport+運動化駕駛模式,延遲電子限制速等系統的介入,而Master設定則是GT C和GT R等車型才有。

而此次改款最受矚目的則是新推出賽道取向的GT R Pro車型,開發設計靈感得自於AMG GT3和GT4,GT R Pro,配上碳纖維外觀套件,並有碳纖維的車頂,另配備全新避震彈簧的懸吊系統,具有手動可調的避震系統和前後防傾桿,同時雙A臂懸吊也更換新的球形軸承。AMG GT R Pro也提供賽道套件做為選配,包括防滾籠形架、雙前座四點式安全帶和2公斤裝滅火器。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