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柯文哲不懂的移動式電動車共享系統,將是人們移動生活不能沒有的工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17星期四)

電影裡無人駕駛汽車滿街跑的未來世界場景,即將來到,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旗下的Car2go汽車共享系統,正在實這現這個科幻世界,他們正在開發移動式全電動化的無人駕駛汽車共享系統。

也許再過10年,或許更短,只要3、4年,人們將不再需要買車,也不需動手開車,因為人們有完全電動而且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共享系統,它將取代現在人們買車和養車的消費行為,而且你知道你還可以透過這種系統省更多,你不需繳汽車牌照稅,也不必租車位或付路邊停車費,你當然不必再錢給汽車公司保養廠,因為你我可以利用一種效率很高的移動式共享自動駕駛電動車。

3年多以前,¬賓士旗下全球最大的移動式汽車共享系統的 Car2go曾經派人來到台北市政府尋求合作,但需要太多配套,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最後Car2go鎩羽而歸。其實不同於一般汽車共享系統,Car2go是一種移動式的共系享系統(Free Floating Carsharing),可以讓汽車共享更有效率,更環保,因為它能被需要用車的人,更快就有車可用。

Car2go最近為里斯本舉行全全球最大的科技論壇──網路高峰會( Web Submit)出版了白皮書,揭露未來自動駕駛電動車的移動式共享系統才是真正的王道,而且Car2go結合App、大數據和運算軟體,正朝向這種共享系統一步步進化,並且發相關的軟體和車隊管理系統。

Car2go目前管理的車隊是一支全球26個城市、共有14000台車子的共享系統,該系統搜集各種車隊管理的相關資訊,並建立一套龐大的智慧演算,判斷需要用車者的位置和車輛的定位,未來當Car2go共享系統配置全自動駕駛汽車,就可以快速滿足用車者的需求,你不需要去租車站取車,自駕車會前來你的位置載你。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