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汽車廠下個10年將轉型為電力公司? 賓士副牌的電動車smart證明這是真的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4/2017星期二)

3C科技大廠也要做車,搶汽車廠的生意,而汽車廠將開電能公司搶電力公司的生意。現在幾乎每一家汽車汽車廠都在研發電動車,而且同時也在想辦法利用他們的電池技術來發展其他的商品和事業,2015年Tesla特斯拉發表了特斯拉電能公司Tesla Energy,如今BMW、雷諾、日產等許多汽車大廠都在做相同的事,發表相似的產品或開新的電能事業部門。

賓土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巳經成立了賓士電能分公司Mercedes-Benz Energy,該公司今日發表一個新的計畫,將利用他他們的電動車電池模組來做為固定式電能儲存站。

這家德國車廠把原本用在第3代smart電動車的3000個電池組挪來做為靠近漢諾威的海恩豪森(Herrenhausen)電動城市的為電能儲存站。他們已經把其中1800個模組安裝完畢,今天正式宣布系統上線。未來當風力和太陽能之類的再生能源發電量不斷增加之後,這些電池模組儲存裝置就可以有助於智能電網的電網頻率的穩定平衡。可避免電能流失,未來計畫中一半的裝置啟用運轉,主要用於風力發電快速旋轉的渦輪機或大型發電站的旋轉機組,將可支援5仟萬瓦的電網電力輸出。

因為這套系統是模組化的,因此它已經可以直接上線,而戴姆勒將逐漸增加模組數量,以提升儲電量。一旦明年3千個模組者完畢,這套系統將能輸出17.4兆萬小時(MWh)的電量,讓這個電能計畫成為全歐洲最大的鋰電池固定式偖電站。(MWh即兆瓦小時,就是一千度電)。

這些電池模組是由戴姆勒Accumotive電能分公司製造,這年稍早才德國發表他們供應給電動車使用的新的電池仟瓦工廠。而今年稍早,賓士的勁敵BMW也已發表他們利用一千組BMW i3電動車電池模組構建的新的電能儲存計畫。人年賓士也發表了他們的家用電池模組,將瓜分Tesla的Powerwall儲電系統的商機。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