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無意開發多缸數引擎!VOLVO現階段將堅持四缸引擎設計
AUTONET記者:歐東哲(03/20/2017星期一)

據外媒《CarAdvice》報導,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先前於日內瓦車展在與外媒訪談時表示未來仍將維持推出四缸引擎這項品牌策略。上述這項看法其實早在他2011年當時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透露,但是當時他尚未擔任VOLVO決策高層,時過境遷到今日他仍維持這項想法,他說道:「這項策略不僅是為了品牌車系的排放經濟性以及油耗表現著想,也是為了品牌聲譽。」

此外Samuelsson再補充道:「現在品牌更堅持繼續走這條路線了。未來公司將會傾向放棄開發五缸、六缸及八缸等多缸數的引擎。...兩年前如果你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可能會回應你不同的答案,但是以現今的車壇趨勢來看,這項問題的答案已非常明顯....且目前市場反應非常好,如XC90還在去年獲得北美市場年度最佳卡車獎項,這款車僅搭載了四缸引擎,正映證了目前我們堅持的方向是正確的。」

至於談到為何必須堅持這項作法時,他說道:「其中一項原因是要改善油耗表現,而藉由改善引擎磨耗將可達到更好的油耗成績。其次是成本問題,尤其在組裝作業上,即便引擎是從合作夥伴那裡獲得(例如FORD),但廠房內的管線配置又是一場夢靨。....昔日我們有八種不同款式引擎供消費者選擇,而這些引擎彼此間的設計截然不同,也因此在生產線上的配置都大為不同且非常複雜,如此這樣的生產模式將消耗掉不少資源,但如果我們以生產四缸引擎為主,組裝流程將會一致,如此類似模組化的組裝流程將為我們帶來正向循環。」目前VOLVO原廠已提供了不同動力輸出的汽柴油四缸引擎,但如果消費者對於動力輸出較為要求,也有可輸出408hp的“Twin Engin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可供選擇。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