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還記得生質能源嗎? M-BENZ卡車賦予HVO引擎!
AUTONET記者:SDJ(09/07/2016星期三)

在車壇各界瘋狂致力於電能車款的發展中,M-BENZ除了不落人後同樣推出Hybrid車型,並預計在2020年之前,發表四款純電動車型外,也拓展其他替代能源的運用,像是俗稱再生柴油或綠色柴油的氫化植物油(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HVO)。


HVO是由食物用油或是從植物提煉出來的再生柴油,雖然也是基於生物性油酯作原料的概念,不過生質柴油含有雙鍵碳氫化合物與氧,因此穩定性不高,並不適合長期存放,而HVO純粹是碳氫化合物,沒有硫這項元素,其特性與石化柴油相近,可作車輛燃料使用,且能改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M-BENZ將HVO使用於旗下搭載直列六缸OM 470、OM 471、OM 936引擎與直列四缸OM 934引擎的大型卡車上,並順利通過歐5排放標準。也將OM 934引擎從最大馬力156hp提升至231hp,OM 936引擎也從238hp增加到299hp,而OM 470引擎則是從326hp飆到428hp,除了響應環保,HVO也有助於性能的升級。

也許大家都遺忘了這項技術,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大家平常所接觸的車輛屬於一般轎車,而使用HVO所造成的震動,對乘坐品質可是大打折扣,所以在轎車上很少用上這項技術,但對專門載貨的卡車可是一大利多。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