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不走UBER爭議路線,DAIMLER集團新創交通服務體系成形
AUTONET記者:Joseph(08/10/2016星期三)

有別於投入風險更高的新創科技事業,擁有德國高級車品牌 MERCEDES-BENZ 的 DAIMLER 集團,則明顯善用其「黑頭車」尊貴形象,穩扎穩打選擇兼具穩定立足點和科技取向的新創乘車服務,近日宣布擴大自 2013 年以來對網路預約專車平台 BLACKLANE 的投資。

根據 DAIMLER 官方說明表示,在集團定調透過旗下金融體系投入近 5 億歐元,積極發展行動網路服務平台的全球戰略下,對 BLACKLANE 的注資將是形成整個新創生態系統的一環。Blacklane 在全球約有 200 名員工,服務遍及全球 200 多個城市,主力鎖定機場專車接送路線。

2011年成立於德國柏林的 BLACKLANE,走的是與當地計程車或專車車行合作,提供平台媒合乘車服務。有別於 Uber 在世界各地處處樹敵,BLACKLANE 雖是以網路技術建構的新創平台,但卻能大幅降低與政府法律、市場利益和管理上的衝突,同時其接送專車的形象也與 MERCEDES-BENZ 具備的尊榮感不謀而合。


面對全球新創交通運輸服務崛起,德國 DAIMLER 集團採取積極合縱連橫策略,不久前才宣布將以投資 MYTAXI 服務的背景,與另一家英國網路叫車服務 HAILO 達成策略合作,成為歐陸最大網路計程車服務,挑戰 UBER 的全球領導地位。這次再宣布擴大對 BLACKLANE 投資後,思索未來交通服務的雛型已逐漸成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