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974.8萬輛強勢登基!TOYOTA集團重返全球最佳銷售車廠
AUTONET記者:Ray(01/31/2013星期四)

從2013年1月份開始AutoNet汽車日報不斷分析全球各車廠年度銷售表現,從經濟衰退的歐洲市場,以及穩定成長的超跑與豪華車廠,在正與負的數據中也能看見車廠對於未來的銷售計畫與目標。日本汽車第一大廠TOYOTA終於在日前公佈車輛總銷售表現,包含商用車HINO以及DAIHATSU在全球共銷售出974.8萬輛的表現,成為全球汽車銷售冠軍。

由於在2011年時碰上日圓升值影響出口再加上泰國水災,造成全球總銷售表現僅有795萬輛;退居美國GM與德國VW集團之下為第三名。2012年再碰上中國市場的反日示威遊行,使大多日系車廠銷售表現呈現緩成長的跡象,但依然無損TOYOTA奮力一躍的決心。2012年前三季的銷售表現皆超越美國GM汽車集團,最終也繳出974.8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遠超過GM集團的929萬輛與VW集團的907萬輛規模。

這個紀錄也比2011年成長了22.6%,其中TOYOTA集團中銷售表現最佳的為商用車品牌HINO,光外銷就達到11.2萬輛成長28.5%,全球共銷售出15.5萬輛。而TOYOTA包含LEXUS全球銷售成績為871.7萬輛漲幅22.8%。至於DAIHATSU的表現也不差繳出87.6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成長幅度達19.9%。

在年產量部份TOYOTA集團在2012年共製造出990萬新車,這數據為汽車製造數量並非總銷售數據,不過可從此推定若明年TOYOTA集團的全球銷售目標為910萬輛,那就已經勢在必得了。TOYOTA也表示2012年銷量成長的原因,主要還是亞洲地區以及美國經濟復甦所帶動的結果,而未來日圓匯率影響以及中國市場的外交因素,TOYOTA將壓低研發成本並推出更平價的車輛來刺激整體銷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