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聯合阻止TOYOTA囂張,BMW、GM、DC共同開發Hybrid成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6星期二)

TOYOTA在Hybrid領域的成就,在擁有百年造車工藝的歐美大廠眼裡,確實不是滋味,因此德國雙B就與美國龍頭GM聯手,企圖阻止紡織起家的TOYOTA繼續囂張下去。

由BMW、GM、DAIMLER CHRYSLER所共同開發Hybrid系統,計畫於2007年正式進入量產,而日前這三大車廠更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的Full Hybrid已經開發成功。這組稱為Full Hybrid的新系統,是以固定式齒輪變速系統與電動馬達做結合,此乃全球首度大膽嘗試。

被暱稱為兩種Hybrid模式的Full Hybrid系統,與之搭配的是電子控制的E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由於精密度比傳統CVT更高,因此對油耗有更卓越的幫助。共計有四個固定齒輪的新系統,當起步行駛時固定在二檔,油電混合狀態則以二檔以上行駛;當引擎怠速狀態或減速時,則降至一檔。總計這種新系統將造成變速系統六種行駛模式。

雖然BMW、GM、DAIMLER CHRYSLER先前積極開發燃料電池,但在Hybrid逐漸成熟的狀態且將市場拱手讓給TOYOTA,必然會想急起直追。相信以這三大廠的力量,接下來必定會創造一番新作為。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Prius會漏電? 04/18/2006
21 22 23 24 2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