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重現60年代金龜車的瘋狂,VW將推出電動沙灘車ID Buggy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1/2019星期五)

雖然金龜車已宣告停產,但是它的精神常在,甚至會重現江湖,只是變成電動龜。福斯(VOLKSWAGEN)的電動車時代的序幕正要揭開,ID電動車家族首部電動車預計2019年底推出,2020年開始上市。接著其他的ID家族成員也將陸續報導,各種概念也將逐一出現,在3月的2019日內瓦車展,福斯將推出一部電動沙灘概念車,把1960年代美國人改裝的金龜沙灘車重新發揚光大,變成一台電動沙灘車,本周釋出一張預告圖。

1960年代末,美國正經歷一個叛逆而動盪的年代,美國年輕人發起反文化運動,社會充斥著大麻、嬉皮、反戰、新左派,在汽車世界裡,人們 瘋狂地改造金龜車。他們把金龜車的鈑金給拆了,改造成金龜敞篷車,還有鏤空的金龜車,甚至還有改造成金龜沙灘車,加州的工程師Meyers Manx打造膾炙人口的Meyers Manx Dune Buggy沙灘車,而40多年後,福斯重拾Meyers Manx 的概念。

福斯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表示,一輛沙灘越野車不僅僅是一輛汽車,它還在四個輪子上注入活力和能量。這些屬性我們透過這台ID Buggy加以體現,它展現一種現代而非復古的詮釋,最重要的是透過電力驅動,這台車更可以創高度的熱情。

全電動越野車的概念是基於在加州前輩級汽車達人的構思,當年,他們利用金龜車的底盤加以改造。而現在我們推出這台MEB電動車平台的概念車,證明MEB是和當年的Beetle同樣具有高度彈性化特質。比照原來金龜沙灘車的造型風格,這台電動沙灘車沒有固定的車頂,也沒有車門,同時有換上越野胎,並且有開放式的車側,為整台車的視覺主軸。

這台全新的MEB平台電動概念車說明了,MEB平台不只適用於大量生產的量產車型,也可以和過去金龜車的改裝一樣,同樣適用於少量生產的改裝車。

福斯汽車在各種Fun Car玩樂用車的開發生產,有著悠久的歷史,從金龜敞篷車到Hebmüller 和 Rometsch開發的各種變型的金龜改裝車,以至於Meyers Manx沙灘車,一直到1980年代,全球共有25萬輛金龜車特殊改裝車款,有些是一次性的改裝車,有些則是少量生產的改裝。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