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洛杉磯車展報導:BMW Vision iNEXT自動駕駛電動車登場,創造移動生活新型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9/2018星期四)

車界正一步步走向全自動駕駛的理想世界,但人們可能會懷疑「駕駛樂趣」這檔事將會成為歷史名詞,BMW在本周揭幕的2018洛杉磯車展中,全球首發全新的自駕車Vision iNEXT,預告提供未來用車人士一種全新移動品味生活,同時創造新的駕乘樂趣。

BMW的Vision iNEXT預告未來個人移動生活的風貌,也傳達未來駕駛樂趣新時代即將來臨,按BMW的說法,Vision NEXT不只是一輛電動車,它更為BMW集團奠定未來的基石,包括技術、造型設計和新的思維方式,展現BMW集團創新的戰略領域,包括自動駕駛、互聯技術、電動化和服務 (ACES)全整合在一台車上。

這是一台以人為本而設計的車款,因為是自動駕駛,車主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來決定他們如何利用在車上旅行的時間,因此設計師刻意讓Vision iNEXT 的座艙變成一個高質感的移動空間,並融入互聯網科技。

Vision iNEXT座艙以簡潔的幾何圖形和俐落的切割線所構成,內裝的材料和色調運用,結合布料和木材混搭創造頂級精品傢俱設計的精緻感,車內充滿了溫暖的氛圍和採用柔合的顏色,如彩妝裸色系的玫瑰色(Purus Rose)棕色和米色,再搭配閃亮的青銅金屬裝飾。後排座位是由由汽油色的是花布為主調,並採用不對稱的配置,一路延伸到車門側飾板和行李廂。

Vision iNEXT座艙操控結合所謂Shy Tech的生物感應智能科技,而這樣的科技隱藏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座艙內的操作完全不需要螢幕或半顆按鍵旋鈕,乘客可在車內任何的木質面板或提花布料上,用手指觸控,包括空調、音響等系統的操作。它也可說是一種新的手勢控制技術,未來iNEXT上,車內還配有智慧閱讀燈,它不只具有照明功能,它還會分析被投射的書本,把動畫和圖文投射在書本上,為使用者提供視覺的閱讀輔助。

BMW Vision iNEXT 的外觀也充滿了創新思維,擷取BMW的i品牌設計語彙,有非常銳利鮮明的線條,車身還運用雕刻手法呈現有弧度和曲線的鈑件表面,以及散發肌肉感的車肩,而車色則是讓人驚艷的玫瑰銅液態金屬的塗裝,能隨著光影而有深層的變化。

Vision iNEXT車頭配置BMW經典的天使眼的四圓燈,但是有全新的詮釋與設計,變得纖細而充滿未來感。經典的腎形水箱護罩變成封閉式的面板,內藏許多感應器和智能面板。此外,車側採用隱藏式後視鏡,以攝影機機取代傳統的後視鏡,而且它也沒有B柱,車門把也改由觸控方式開啟車門。前擋風玻璃則與全景式天窗無縫銜接,讓車內有寬敞的空間感。

車尾則以纖細導光條取而代之,以呼應車頭燈組設計,車尾運用水平線條,讓車尾呈現寬而有運動感的視覺效果,後保桿也嵌入藍色導光條,象徵因為電力驅動而已消失的排氣尾管,並銜接它的後分流器。

Vision iNEXT採電力驅動,有Boost或Ease兩種行駛模式可選擇:Boost提供強悍且具有運動風格的行路,擁有良好的動態表現設計,並讓駕駛可以自主駕駛,而Ease模式的設定,車內座椅會自動調整,使車室有更大的空間,同時當自動駕駛模式開啟之後,車輛的方向盤和踏板會後縮隱藏起來。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